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余款车型亮相底特律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38  中国青年报

  1月8日,2006北美国际车展在美国东部城市底特律正式拉开帷幕。通用福特、戴-克、丰田日产本田三菱现代宝马大众等厂商,均竞相在车展上推出自己的新款产品以及概念车型,共有超过700款车型在车展上亮相,其中全球首发的车型31款,包括20款量产车和11款概念车型,以及36款在北美首度发布车型。

  通用在日前发布了新款SUV卡迪拉克Escalade的2007年款后,加长轴距款的Escalade ESV与EXT在本届车展中首度亮相。2007款以其高大威猛的外观风格、精致的内饰、杰出的性能和操控的流畅性突破了原有的极限。该车拥有6.2公升、8缸全铝合金制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403马力,将于2006年第1季度上市,而ESV与EXT上市时间订于今年下半年。

  在去年底特律车展上,全新福特Explorer Sport Trac仅做为概念车型展出,而今年则要实现量产。该车综合了福特Explorer和F150的特点,是一款将SUV和皮卡合二为一的车型。入门款搭载4.0升V6发动机和5速自排变速系统,最大马力210匹;顶级款搭载4.6升V8发动机和独特的6速自排变速系统,达到292匹的最大马力。同时福特还带来了沿袭经典与传奇的Shelby GT500敞蓬车,它将在今年上市销售。

  丰田借本次车展推出2007款佳美以及该车型的混合动力款,这两款车都将在丰田设在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的工厂组装,计划在今年年初上市。同时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将展出其概念车第四代LF-Sh,该车也具有四轮驱动和混合动力传送系统。

  日产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展出两款生产车型。5门掀背车Versa是一款入门级轿车,该车将在今年夏季开始销售,估计售价在1.2万美元左右,2007年将推出四门轿车版。另一款车型Sentra新一代产品也将同时展出,此外日产还会推出一款概念车———URGE。该车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LaJolla市的美国日产设计中心设计,据称其设计灵感来自摩托车的外观。

  宝马此次发布的新款Z4 M Roadster配备了与上一代车型“M3”相同的3.2升直列6缸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排气量3246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252千瓦/7900转/分,最大扭矩为365牛·米/4900转/分,最大转数为8000转/分。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秒。按照计划,这款双门敞篷跑车将在参展后不久在北美上市。

  另一个豪华车品牌奔驰发布了新款三排座七人乘豪华SUV车GL-Class。该车采用全新的底盘,4.6升V8引擎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335马力;全系列车都采用先进的七速自排变速箱;在传动系统方面,GL-Class采用改进后4MATIC系统代替了SUV惯用的四轮驱动系统,该车将于今年春天在北美销售。

  据介绍,近年来,由车展为底特律带来的经济效益,平均每年在4.2亿美元以上,除了参展的汽车公司和代理商受益外,附近的旅馆、饭店、停车场等的收入也不可低估。据估计,今年北美车展带来的经济效益将会比2005年车展高出3%,达到5.8亿~6亿美元。

  此次北美车展日程安排为:1月8日到10日三天为媒体日;1月11日和12日为业界预展日;13日则是慈善预展日,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夜资金筹措事件,每年在正式对公众开放前的一晚举行。自年前创立以来,已为儿童慈善事业筹措了超过3200万美元。从14日起开始对普通公众开放。(刘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