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年底投放1.4L标致20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02  新浪汽车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年底投放1.4L标致206(图)

图为东风标致副总唐腾(左)和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右)接受媒体提问

  提问:圣儒先生您好,在东风标致206上市以前,进口的206排量是有1.1、1.4、1.6的,东风会不会引进1.1和1.4排量的车型?您作为外国人,对于中国的交通来说,您觉得中国适合发展小排量汽车吗?

  圣儒:关于206排量的问题,今年年初我们会投放1.6的,到年底的时候会有1.4的,会有两个排量。

  我们相信中国汽车市场还会高速地增长。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开始有购买汽车,根据国外的经验,大家有能力购买汽车后,大家都会买的。

  为什么说有条件就会买呢?因为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而且是自由的体现,有了车就可以想到哪去就开车到哪里去。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也发现中国市场和其他国家的市场一样,车型品种也会不断地增加,不仅是车的外形品种会增加,而且排量的品种也会增加。随着市场的发展,老百姓对于外形的需求,对于排量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所以需要厂家生产不同的产品来适应市场需求。

  提问:东风公司是东风标致的家族成员,四年来,PSA集团对中国公司的评价是怎么样的?期望值有多高?我不希望这个问题是你们认为不友好的问题,这是中国人愿意提起的问题,小狮子败走了广州,这个事件是不是还存在于标致家族的心里面?

  标致先生:首先从总体来看,从文化来看,我们认为法国的产品,包括标致产品,从法国来的产品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刚才圣儒先生也讲了,两年以来,我们的产品也取得了相应的成功,不会有什么问题。

  标致品牌应该说在世界的汽车史上是最早的品牌之一,早在一八八几年的时候我们有了第一辆车,我们有着丰富的经验。

  第二个问题,想请圣儒先生来回答,因为当时我是在德国工作,对于当时中国的业务不是很了解。但是作为我们来讲,现在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当时广州也是一个商务的活动,对现在来讲是没有什么问题,因为现在我们发展得也很好啊。

  圣儒:从过去的这一段经历,我们认为到,有几点值得借鉴的地方,我们要想成功的话,需要好的产品,需要好的网络,需要好的合作伙伴,当时这几样都没有,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和东风的合作,我们现在看在神龙公司内部发展标致的品牌,我们现在有好的产品,有好的网络,也有好的合作伙伴。

  关于产品和网络刚才已经说过,现在不说了,我们会继续发展我们的产品系列和网络建设,来给广大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产品。

  提问:前期的307产品,性价比确实很高,我会推荐给我的朋友去买,后期有很多问题,关于后期的零部件的问题,造成这一原因,是法方对于价格定位太高还是别的原因?

  提问:神龙公司改造了生产线后,三个平台的分配是多少?其中生产206和G21的整体设备购买、安装、调试、生产模具的投入是多少?

  提问:年初的时候,现在206在欧洲的价格是多少?福克斯和C4在市场上是处于什么样的定位?

  提问:法国车都是高转速的发动机,可以把转速相对降低时换挡,这样会不会牺牲掉强势发动机的动力?或者牺牲它的性能?

  提问:刚才问标致先生的问题,我觉得并没有给我一个非常好的回答。我是想听到四年来,PSA集团对于中国公司的评价?

  唐腾:我回答三点,一个是307配件,一个206的调校,大家已经看到了,神龙公司目前有三个生产规模,一号平台,二号平台,三号平台。三号平台是雪铁龙的产品,现在一号平台和二号平台是东风标致的产品。

  我们打算06年在二号平台上生产标致307的产品是4万5千辆,一号平台上206的产品是3万5千辆。东风标致加起来是8万辆的目标。作为雪铁龙,我只知道一个总数,他们是12万辆的产量目标。三个平台总共神龙公司是20万辆的目标,我们力争会做得更多一点。

  307的配件,现在目前的价格水平是和花冠、宝来同一个水平线上的,会略高于像伊兰特、凯越这样的产品。但是和刚才说的一样,这个必须和品质和技术含量合在一起来看。我们的保养里程是远远长于我们的竞争对手的,你例行保养的话费用会非常的低。

  要是把所有的东西合到一起看,有一个评价很恰当。我们85家的网点都抱怨,我们现在已经有5万个用户,但是我们售后服务的营业额太低了。

  作为206的性能调校,刚才我们平台的主任和主要的技术负责人做了介绍。从悬挂到动力体系,都是两者兼顾的,既考虑到原有的很好的优良品质,而且根据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和驾驶爱好进行改善,是两者兼顾的。

  所以你可以从指标上看得出来,它在两者兼顾的问题上做得非常的好。一个是它的扭矩,当然当然最关心的就是低速下的扭矩表现怎么样,它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不到10秒;它的高转速下的表现,206的极速标定的限速是每小时180公里;它的经济表现,经济油耗每百公里不到6个。可见到它的性能,从低速到高速我们都是兼顾得非常好。

  标致先生:回到刚才问的问题,我们感到很高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东风公司,我们有很好的合作经历。从工业方面我们也可以这么说,工业上我们也建立了很好的生产的基地、生产的工具、生产的设备,国际标准我们也可以很自豪地说这一点,正是由于有了这么好的生产基地,所以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的产品是优质的。

  关于206的价格我们在其他国家有定价的经验,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可以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考虑到我们的制造成本和我们的优质的产品质量,来确定一个价格,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市场,也要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听取消费者的声音,我们会采取一种务实的策略,来制定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

  相信206会以它独特的个性,在中国的市场上获得我们所期待的成功。

  圣儒:我们可以耐心地等两个星期,知道206的最后价格。206的价格在两个星期后会公布,今天大家提了很多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问题,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宏伟的,我们今后还有很多的机会和大家见面与沟通,大家今后会看到我们今天说到的这些东西,我们都实现了,都做到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东风标致206,还有东风标致307。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