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206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02  新浪汽车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206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图)

图为标志家庭成员之一标致先生接受媒体提问

  提问:这个问题是问唐总的,8-11万元的市场竞争比较激烈,206的市场定位和大致的风格,和竞争的对手都差不多,竞争的差异化和竞争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在206上市之前,雨燕的价格已经大幅度进行调整,你们的价格在两周后再公布,是不是和这个有关,是不是他们打乱了你们的步骤?

  唐腾:关于我们为什么过两个星期才公布这个车的价格,我刚才已经回答过了。不存在打乱了我们什么节奏的问题,这是我们原定计划好的。

  为了证明我说的这个话,我讲过去的事没有意义,我给你讲我们下面的几个步骤,你们可以去观察,我们是不是按照我们的步骤去进行的。

  一个是19日我们将在武汉做一个下线和价格公布的仪式,实际上这时候下线就开始意味着我们的车开始批量地对我们的供应商开始供应。

  在2月13日我们将开始一个全国性的试驾活动,在这之前,春节期间,我们所有的网点将开门营业,将在全国的各大传统活动市场来进行206的推进。

  3月6日,我们将在全国的137家网点进行我们的首批用户的销售活动。

  3月份,作为我们的交付的第一个月,第一个月的交付量大概在3千辆左右。

  可以请大家看我们是不是按照这个步骤走的,从03年我们东风标致在市场上亮相后,我们所有的营销计划都是向媒体公布的,而且媒体观察下来之后,发现我们确实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推进。我们为什么这么做?因为这是我们品牌的重要一个特征,美感、可靠、活力和创新,这是我们的特点不光是要靠我们的产品,还要靠市场行为来体现。

  国内05年的市场并不是风平浪静的,每个月的起伏都是非常大的,但是你可以看东风标致的产品是在稳定的,3千、3千5、4千……大家觉得买了它以后,不会贬值,是一款很保值的车,我们需要从方方面面去强化这一点。

  至于说到我们产品和其他差异化策略,和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从长远来看,我们在座的在行业里面不说是专家权威,大事小事都了解了,也知道现在汽车发展的趋势就是越来越同质化,但是从大的趋势来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强化品牌的树立的概念,我们一开始从产品技术的竞争开始到产品到品牌,这是长期发展的趋势,我们必须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地位。

  具体到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是非常强的,有很多它的特征是其他的产品难以比拟的,大家都知道206在世界各地的产品销量非常大,它有很多过硬的东西,它的外观大家也看到了,确实是无可挑剔非常完美的造型设计的极致。

  现在大家买车时对于外观、漂亮、潇洒要求很高,206还不是光有其表的产品,讲到了它的动力系统,在这样一个尺寸和级别的车上,光1.6升而且是多气囊的双低温轴的发动机,80千瓦的动力,142的扭矩,虽然我们不想把它作成一款运动车,1百公里提速不到10秒就可以,这都是符合一款运动车的系数。

  206之所以可以成为世界名车,就是它在专业的拉力赛上的体现,它有非常过硬的系统,由于欧洲的文化背景,高度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它的安全性是非常可靠的,很多人买欧洲车强调的都是安全。

  这款车虽然不大,但是安全性非常强大,强度非常高。还装了高当车所具备的自动雨刷、自动空调还有很多人性化的东西,这些就构成了我们和其他产品相比最显著的特点。

  提问:刚才问题没有问完,我想问一下圣儒先生,刚才说比较了很多车型以后,您觉得206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您从哪个点上觉得这个车适合中国消费者?我观察了这个车的内内外外,包括内饰等部分,我们现在的206和欧洲卖的206有哪些不同?各种配件的采购等等,哪些是在国内的,哪些和欧洲是一样的?

  圣儒:关于206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问题,刚才已经提到了206的车型,它的尺寸更适合中国消费者,还有车的美感、价格,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就会披露价格,我们就会看到206的价格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207是更大一些的车,价格会贵一些。

  从206的外观来看,大家刚才看到的206,与我们在世界其他145个国家销售的206是一样的。至于刚才说到内饰,内饰根据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要,我们采用的是绒面的内饰和真皮的内饰,而且我们还选择了浅颜色的内饰,这些内饰应该说都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满意。

  说到悬挂,根据中国的道路情况,我们对于悬挂部分做了调校,车身比其他国家的206要高一些。所以国产化的比例,到3月份我们车开始上市销售的时候,我们国产化率会达到76%,24%的零配件会从法国采购,76%会国产化,相信这个国产化的比例会不断提高。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