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副总:追求质量稳健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02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副总:追求质量稳健发展(图)

图为东风标致副总唐腾接受媒体提问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6日,东风标致206在北京正式举行了亮相发布会,会后新浪网编辑与其他汽车界媒体一起和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进行了交流。以下是谈话实录。

  主持人:首先感谢大家来参加东风标致206的发布仪式,我想刚才的时间比较简短,大家有更多的问题想问两位,这位是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先生,这位是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先生。下面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了。

  提问:刚才在发布会上说不谈新产品的事,我现在还是想问一下关于新产品的事。还有,今年标致公司要生产207,为什么没有把207带入中国市场?而是206。

  圣儒:首先要说206和207是不同的产品,207更大一些,价格更高一些。206在05年销售成绩很好,所以决定把206带入中国市场进行推广。

  唐腾:我想解释一下,207和206不是一种替代的关系,207虽然上市了,但是206仍在销售。

  圣儒:刚才唐总说了,206在欧洲生产,在全世界的7工厂都在生产,206在中国还有更广阔的前景。

  提问:欧洲市场206已经不生产了。

  圣儒:这两个产品都会在我们的产品系列里面,说206停产是错误的信息,206在法国的工厂和英国的工厂还会继续生产。

  唐腾:今天是一个交流会,我想大家不一定要机械地问,有一些东西我想主动地说一些。

  主持人:这是所有媒体希望的。

  唐腾:刚才那个场所和时间非常有限,我没有办法回答得非常好,刚才的发布会之后,有很多的记者问了很多和你相同、类似的问题。我想就补充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些介绍。

  206这个产品不想不光对我们来说,对在座的记者朋友来说,你们都觉得是非常有信心的产品,所以很多人听了我们的生产销售计划,看了我们的产品之后,认为我们说的3万5少了,为什么不多一些?会不会一种营销手段?这里面的因素很多,但是主要有两点。

  一个是很多人问到307销售的时候也提了这样的问题,说为什么不做得更多一点,307和206都可以做得更高,但是我们的市场策略是追求有质量的发展,是一种稳健的发展,我们希望长期、持续稳定地提升我们市场的形象,提升我们的影响,我们不希望低质量的迅速扩张。

  所以我们在介绍我们307在2005年销售的时候,我们一方面提到了我们的销售目标,提出了05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客户满意地,我们希望继续打造百年的品牌。206也是继续了307的步伐,东风标致的第一年1万辆,第二年4万辆,第三年7万辆,在翻番地增长,大家可以看到206和307虽然不是同一个级别上的,不是同一个销售群体的车,但是和307一样,206也将会成为这一级别产品中的高端产品。

  刚才刘卫东总经理做了一些说明,但是没有说很多,他有一些忌讳,不希望在标致的场合说雪铁龙的事情,但是我不忌讳,因为今年对于神龙汽车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挑战非常大,而且发展非常快的一年,今年神龙公司要一口气推出全新的3个产品,东风标致一个,雪铁龙两个,今年要上一个大的台阶,我们是继05年神龙公司产量超过14万辆之后,在2005年要达到20万辆,在工业上的比重是巨大的。

  我们一个是主动的市场策略,和我们现在生产发展的现状决定了我们今年是这样一个产品和销量的一个分配。刚才我说在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在问这个问题,当然我也很感谢大家,其实从大家的这些问题中间,也让我对206的信心进一步的增强,我相信会卖得非常火爆,但是确实有可能会出现你刚才说的有一些地区会有供应的问题。

  还有一些信息可以透露给大家,按照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展车在这两天才会发到,在今天下午、晚上所有的路牌都会出现206的广告,明天的广告宣传,可能通过各位朋友的支持,信息会发布出去,明天我们的206展厅里会展示,但是在这之前,我们知道很多的经销商已经收了大量的定金和定单,因为我们在今天的会议之前,我们昨天也开了经销商大会,这是我个人的真实感受,在去年和前年都开了经销商的大会,但是今年经销商大会上经销商的信心非常足,东风标致一个新品牌的亮相,关注度是很高的,这个定单并不是很早就在我们手里,但是在去年还没有过年的时候就已经瞄住了206,说这些的目的是给大家传达一个信息,我们在持续地遵循质量的发展,我们会把我们的服务质量、产品质量也一直保持在一流的水平。

  主持人:我们的标致先生也来参加我们的专访。

  提问:我很想知道,回顾2005年,请问唐总,卖307赚了多少钱?再您来谈谈神龙公司?外界说206推迟下线是不想让2005年的低迷车市所影响。

  唐腾:我只能根据我知道的情况回答你。第一个,从财务的角度,可以说搞营销我还了解一些东西的,财务我不了解太多,从财务角度我们05年已经发生的不可能记入06年的,05年的费用就是05年的,06年的上市就把财务记到06年,这是不可能的。

  而且大家也知道,东风公司已经在上市了,所有的财务都是非常透明的,这种财务上想要做一些转移,这是不可能的。

  其二,从经营角度来说,具体的数值我不知道,但是,神龙公司今年的经营成果是远远要好于董事会给下达的经营目标。

  作为东风标致,作为我们一个品牌来说,我们的财务是总部做出结算价格,这个可以作为品牌部门进行单独计帐的,这一点上我们遵循的是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倡导的原则,希望把利润放在工业方面,而不是在市场上获取利润,我们的更多利润是在工业上体现的,作为品牌部门我们会按照预期的经营目标、费用控制目标达到我们董事会的要求就OK了,这一点可以告诉大家,我们是完全符合我们的整个经营规划的,而且比我们预期的经营成果会更好,好很多。

  所以,我今天真的是可以不脸红地说这句话,不但东风标致完成了4万辆的销售,而且我们是非常高地完成了这一经营目标的。

  主持人:11月中旬的时候我们收到了刘卫东总经理发给全体员工的贺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