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我们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02  新浪汽车
标致汽车公司总裁:我们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图)

图为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接受媒体提问

  提问:刚才您讲的3万5的计划为什么这么定,是希望把好质量的关,不希望追求过快。06年上半年的形势会非常好,至于保守的经营目标,我们能做到质量非常好,而且量要非常大,是因为我们的服务能力达不到配套的能力吗?

  唐腾:我回答你们的问题时,希望大家提问时给圣儒先生和标致先生更多的机会,他们来到中国很不容易。

  我们安排307的销量今年实际上是完成了4万辆的销量,我们预计到明年国内的市场按照国家信息中心的预计有15%的增长,到了明年,实际上对我们307而言也是它的第二个销售阶段,应该还是在巅峰时期,我们的网络在成熟,我们的经销经验在不断丰富,我们认为307保持一个和整体市场的逐步增长,应该是最核心的事情。大家算一下4万辆,15%的增长,但是也不能说这方面完全做得没有问题,206的产品定位、用户群体、市场行为、销售方法都会有很大的差异,可以说我们在网络方面还要学得不少。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需要让他们更加地成熟,让他们学会迈步。

  其二,在工业方面我们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原来神龙公司的瓶颈是在市场上,一旦实现了双品牌战略之后,使神龙公司的品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神龙公司在今年也能够达到30万辆,但是我们从工业上也是想控制我们的发展速度,以保证我们的总量真正地和我们所说的一样,和欧洲保持同样的质量。这个也需要时间,需要积累,所以我们3万5的销售安排也不是像大家想象的有几个急速的上升。

  这些所有的因素使我们确定了今年的这样一个销售目标,但是我们认为我们的目标还是考虑得很周全的,毕竟这是一个严谨的问题。

  圣儒:我感到很自豪,记者们能够提出这样的问题,因为可能在大家的心目中,对标致的品牌还有我们的产品,在大家的心目中我们是不是能够卖得更多?量做得更大?大家有这样一个意向我感到很自豪。

  因为04年年初的1月6日,两年前我们基本上还没有卖车,一台车没有卖,我们连网络也没有,到06年的1月6日,就是两年以后,我们可以卖8万台车,和05年比我们的销量翻一番,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要推出来优质的产品,而且我们要发展优质的网络。最后的发展应该是飞速的,但是我们还想要有时间来保证我们的产品的质量,保证我们服务的质量,深龙公司做的投资,不断地提升我们的产量,接下来几年我们的产量会越做越大。

  主持人:我们能够感觉得到,圣儒先生在提到我们品牌的成长过程中的一种自豪,非常感谢他。

  提问:这个问题还是问唐总的,是关于206的营销问题。刚才说206是同类市场的高端产品,是不是因为206个价格偏高一点,今天在上市时206的价格为什么没有公布?一直要持续两个星期以后再公布,是不是要关注竞争对手的走势才会决定最后的价格呢?

  唐腾:确实是我们的产品策略是这样的,和307一样,206也可以做同类市场的高端产品,高端的产品不仅是价格,它是意味着高的技术含量,高的品质,高的服务水准。

  我想我们的价格如果单独去看的话,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结合它完美的外形、所有的性能加在一起,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性价比的概念,我可以说我们的价格应该是非常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价格。

  我想中国的消费者对用车的概念已经开始越来越成熟,我们机械地去划分一些车,是经济型车还是紧凑型车,这个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但是随着大家对车的核心价值所在越来越了解,大家知道哪些性能是最主要的,哪些是属于画蛇添足的一些东西。

  我想206这样一个定位,实际上可能会给这样一个消费阶层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它的动力配置、安全配置、液化配置,以往在这个尺寸的级别中都没有,但是它代表了未来中国汽车发展的趋势,它引领了汽车消费的趋势和方向。

  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习惯,年底前后是一个市场变化、新产品投放和价格调整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206不光你们很关注,不光我们的消费者很关注,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很关注,所以大家也会把它当成一个标杆或者目标来看,因此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地在更好地了解了市场的变化和发展战略之后,我们再确定我们的价格。

  主持人:标致先生也来到我们的现场,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标致先生,而且圣儒先生也是千里迢迢来到中国。

  提问:我这个问题就是提给标致先生和圣儒先生的。我开的是雪铁龙的产品,标致的产品我也试驾了,相比来说,比其他合资企业的产品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在销售业绩上不如人家,我就一直弄不明白,这个是不是中法文化的差异造成的?还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把握不好,水土不服?我想请教两位。

  另外,我们稳健的扩张是不是也是中法文化的一种表现?

  圣儒:我是代表标致来回答你的问题,今天不是雪铁龙的发布会,所以只能代表标致来回答。这个问题回答过了,两年前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还不存在,两年以后,现在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品牌了,307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今天我们推出206,2006年我们要翻一番,今后几年,我们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大家会发现我们的增长速度会是很快的。

  因为我们不断在说,我们两年前还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就能和其他企业一样做得一样好,从2006年我们能够做到8万多辆的话,就可以说我们的发展进入了正确的轨道,我们取得了成功,而且是巨大的。

  主持人:我们已经迫不急待地想看到东风标致能够快速成长为一个巨人。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