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路驰/BFGoodrich迪拜沙漠之旅(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55  新浪汽车
百路驰/BFGoodrich迪拜沙漠之旅(5)

迪拜博物馆前的旧式大船

[图集] BFGoodrich迪拜沙漠之旅

  Time to say goodbye

  前往市区,在离开迪拜前的10个小时瞪大眼睛,也许情景确实有些“触目惊心”。譬如在下榻酒店门前的Benz,ferrari 612 spider,911 turbo以及急驰而过的野马敞蓬都让我们无比振奋。这里的用车环境是相对自由的,由于没有关税,汽车售价相对低廉,但维修则相对较贵。对于一个石油致富的国家,好车的频频闪现并不稀奇,反正现在全球的厂商都对中东汽车报有高度热情。

  恰逢当日中东国际车展,而又在展厅门口遇见了金杯汽车参展,还有中兴,不过在现场的则是当地经销商。感谢金杯汽车负责人的帮助,使我和同行的一个伙伴得已进入展厅。其实前文已经提及,由于特殊的消费能力,包括厂商及媒体都对该地相当重视。参展的车型包括全球首演的辉腾加长版,还有野马敞蓬版等等,一切融合高科技,配置奢华的车型都相拥在占地面积并不出众的展厅。当然,迪拜如何可以冠以“国际性”自有它的理由。欧洲媒体的重视程度也相当震惊,诸如car及Wheel等国际知名杂志都纷纷参展,并借机推出或宣传当地版本的杂志,Car更是为这个车展制作了多达200多页的月度特稿。迪拜的奢华程度由此也许能可见一斑。

[图集] 2005年第八届中东国际车展现场图片

  当然除了车,我也能,也应该跟你谈点其他的。关于迪拜,有太多让你感动卑微的东西。譬如已经成为迪拜象征性标志的阿拉伯塔酒店,高321米,公有202间套房,每间房都仿佛一个浓缩的宫殿,最低的也要900美元一晚,25层的皇家套房只能18000美元/晚。我也只是路过而已,有什么办法,即便是参观也要收取高达60美元的门票。

  迪拜博物馆门前游人聚集,旁边是素有“海湾威尼斯之称”的迪拜河,听闻敞蓬船整天都在河上穿梭,大约花上40迪拉姆就可以租上一个小时的abbra随意畅游一番,这是游览迪拜河的最佳方法;

花上40迪拉姆就可以租上一个小时的abbra随意畅游一番

[图集] BFGoodrich迪拜沙漠之旅

  不小心跨入黄金街(Gold Souq),这是世界驰名的黄金购买地,许多作品都是由当地的艺术家手工制成。在这里如果买到“缺斤少两”的金饰,可以向政府投诉,一旦查明属实,这家店铺就会被勒令关门,所以黄金街的商家没有欺诈行为,可是我还是没有钱;

  又在导游的推荐下感受现代伊斯兰建筑的典范,这就是朱美拉大清真寺,据说尤以日落后壮丽的反光景色著称,也是迪拜城中最吸引游人的景点之一。不过我好象没发现;

  还有靠近Bur Dubai码头的迪拜老集市(Dubai Old Souq)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满街都是波斯地毯、印度刺绣。价格也不至于太贵,赠送亲友似乎也很不错,可是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

  那么,只好说声Goodbye!也许还会和迪拜不期而遇。10个小时的空中归途,一路酣睡,迈出候机大厅,穿上了厚重的冬装重新开始这个寒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