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马非彼马--现代ACCENT 3月高调入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2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现代ACCENT

  自北京现代宣布引进ACCENT之日起,业内对于这款经济型小车的关注便从未停止。近日,在广州车展上隆重亮相后,“北京现代ACCENT新名总动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2006年车市竞争的序幕已然拉开。

  ACCENT要做经济型车杀手

  ACCENT将于2006年3月推出,外观设计保持了韩系车精致圆润的线条,车内空间宽大,动力系统强劲,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机构)的1.6DOH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安全性方面,ACCENT也通过全新的技术设计,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对于ACCENT的售价,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庄杰对外表示,定价将比伊兰特低一点。据北京现代工作人员预计,价格应该在9万元左右。2006年ACCENT销售目标暂定为7万辆。

  韩系车产品不冲突

  目前,北京现代产品包括伊兰特、索纳塔、途胜,尚缺乏经济型轿车,ACCENT的加入无疑丰富了产品阵容。同时,由于汽车消费环境的变化,国内对经济型轿车需求加大,推出经济型轿车也成为北京现代必走的关键一步。

  而因为ACCENT与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采用同一平台,更有媒体称ACCENT为“最新款千里马”,联想到伊兰特与赛拉图,索纳塔与远舰,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是否存在产品的重合,并因此而产生冲突?对此,北京现代方面并不愿意过多表态,只是表示ACCENT是与千里马截然不同的一款车。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则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双方产品线不存在重合。两家公司产品虽然在级别上相互对应,但是产品有较大不同,开发时间有早晚,而且面对的消费群体不一样,价格体系也不一样。

  虽然如此,业内仍普遍认为ACCENT的上市将对千里马造成较大冲击。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二者在既合作又冲突的关系中如何实现双赢?这将是现代-起亚急需考虑的问题。

  韩系车剑走偏锋

  随着产品、质量、服务、销售网络、营销理念等环节的把控,韩系车已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2005年1~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达到73814台,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北京现代完成23万辆的年度目标也不在话下。而凭借着“低价高配”策略,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各自撑起一片天,前者以中级车伊兰特为主,后者则以经济型轿车千里马为主。但是无论北京现代或是东风悦达起亚,由于在品牌认知度上不比德、日车系,目前的“支柱”产品仍集中在中低端,而缺乏更高端级别的“领军”车型。不过,考虑到国内近年的汽车消费环境,中档以下轿车仍将大行其道,韩系车将发展重点放在中档以下轿车身上也是审时度势。

  2006年ACCENT将是北京现代的拳头产品,而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虽然无法透露细节,但是2006年肯定会有新车推出,也将有改款车面市。2006年韩系车还将给我们带来如何的变化?这让我们期待。(记者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