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思域明年2月投放 3种排量预计售价15-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13  南方日报

  国产思域明年2月投放 共有3种排量,预计价格最低15万元左右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东风本田国产思域定于明年2月上市。该车将定位于中级别家用轿车市场,预计价格最低在15万元左右,将对目前车市的“领头羊”——伊兰特凯越形成强大的冲击。在众多车型的抢食之下,国内目前需求最大的中级别轿车市场将呈现火花四射的激战态势,车市整体价格在明年还将有望下挫。

  最低价预计为15万元

  上周,东风本田宣布,该公司去年底增资10亿元的扩产工程已经进入尾声,该公司的产能即将从目前的3万辆大幅度提升4倍,至12万辆。而中日双方股东已经决定于明年2月向市场投放国产思域轿车,并与全球同步上市。

  据介绍,国产思域为第8代全新车型,与第7代思域相比,新车型的长、宽尺寸都有所增加,轴距也相应地增加了8cm。新车在燃油经济性和风噪抑制方面也都有所改进。国产思域将有1.4L、1.6L、1.8L三种排量,预计售价最高不超18万元。按照东风本田此前推C-RV的战略,价格将不是其市场营销主要手段,因此思域价格也不可能过低。该车定位于家用轿车领域,其竞争对手无疑是目前市场热销的花冠、福克斯、伊兰特、标致307、凯越等中级别轿车。

  伊兰特、凯越将最受冲击

  事实上,市场产品最为丰富的中级别领域,几乎每年都有一款以上的强势车型彻底改变市场格局。目前,伊兰特和凯越分别取代了捷达桑塔纳的地位,成为了中级轿车市场的两大“霸主”。而今年福克斯、颐达、赛拉图跃入市场,亦令消费者趋之若鹜。在今年整年的车市价格战中,中级别奏响了最强音。

  而在明年车市,国产思域的冲击力可能更加猛烈。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有关专家分析,随着明年2月思域上市,中级级别轿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只要定价合理,凭借本田的品牌号召力以及新车的市场效应,国产思域将为本田赢取其在中国1.6L—2.0L的市场奠定基础。据介绍,东风本田销售网络扩展迅速,年内在全国将拥有80家4S店。

  除国产思域之外,明年的中级别轿车市场还将有已经销售的新款凯越、明年春改款的伊兰特、MAZDA3等新车型,同时福克斯产能也将大幅提升。在新产品即将上市的刺激下,明年中级别轿车市场鏖战的硝烟已经开始点燃。不少车型在明年可能率先通过降价来阻击对手的上市。

  目前,中级别轿车市场的底线已经跌破10万元大关。业内预计,明年将有更多的中级别轿车最低售价降到10万元以内,整个价格体系还将下挫。(记者 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