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东本副总刘裕和:继续看好SUV 新思域明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54 潇湘晨报

  在东风本田新CR-V亮相的同时,东风本田也在为思域的上市做准备。17日,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长沙国际车展现场,就东风本田的发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继续看好国内SUV市场

  16日晚,在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晚会上,东风本田新CR-V获得中国主
流媒体汽车联盟评出的“2005年度最佳SUV”。

  东风本田CR-V自上市后,凭借其精妙的设计和优越的性能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刘裕和介绍,今年1月至10月,东风本田CR-V在全国SUV车型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6.7%上升至12.9%,市场销量在中高端SUV车型中蝉联第一。预计今年的销量将达到2.6万辆,相当于去年的2.4倍。

  刘裕和认为,随着

燃油税、排放标准等政策的出台,像CR-V这样的轻型、省油节能、排放达到欧Ⅳ标准、技术先进的SUV仍有更广阔的市场。

  本田思域明春上市

  刘裕和介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成功引进本田CR-V后,它的下一款

新车——本田最新款思域也已确定在明年春季量产。

  刘裕和介绍,思域上市后就会全面供应各地市场。并且,东风本田已经制定了一个产量爬升计划。在

新车上市后,即迅速提升产量,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另外,刘裕和也对东风本田湖南兰天4S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第一批的思域上市城市名单中,长沙肯定是其中的一个。

  扩能项目年内保证运行

  今年1月24日,东风本田12万辆扩能项目正式开工。刘裕和告诉记者,该项目在今年年底肯定完成并运行起来,进入调试和试生产阶段。同时在年底前,东风本田的生产就会开始切换到新的生产线上进行。

  刘裕和同时表示,东风本田中国内地的销售网络今年将增至80家,同时,东风本田车辆的国产化率正稳步提升,今年已提升至65%,且合资方正在探讨自主研发的可行性。(记者 龚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