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东本将推出混合动力雅阁和思域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23  东方早报

  在丰田大众通用都表示要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后,本田也不甘落后。昨天,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专务董兵后笃芳在“2005年中国(广州)汽车论坛”上透露,旗下广州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都将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轿车,分别是雅阁和思域混合动力轿车。

  兵后笃芳透露,目前两家合资公司都在就本田混合动力产品市场投入展开研究。不过,本田显然还是顾虑颇多,“我们也诚挚地希望能够获得政府的支持”。

  据了解,广州本田将要生产的是雅阁混合动力轿车,东风本田要生产的是思域混合动力轿车。广州本田总经理峯川尚在广州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本田已经开始就引进雅阁混合动力车进行具体的讨论,作为应对“推动节能”这个挑战的一种有效解决途径。

hspace=0

  广州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将在中国推出雅阁和思域混合动力轿车 新华社图

  据悉,东风本田此次在广州车展上展示的是一款拥有最新款思域外形的混合动力轿车,不过东本表示明年引入思域混合动力车还为时尚早。

  据悉,虽然混合动力与燃料电池车相比被称为过渡方案,但混合动力技术的成熟让其在节能环保方面更具有可行性。

  明年初,一汽丰田生产的国产混合动力普锐斯就将上市,而上海大众途安混合动力车2007年也将上市。另外,通用、日产、上汽、华普奇瑞都在加紧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

  不过,由于混合动力车的成本和售价肯定比轿车要高,而国内目前还没有出台像国外“买混合动力汽车政府给予补贴”的政策,所以厂家都存在观望和试探的想法。大多数企业都还处在研发阶段,不敢确定上市的时间,而第一个吃“螃蟹”的丰田也仅准备年产3000辆左右。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