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尚305北京上市 华普汽车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51  中国青年报

  截至今年11月,上海华普汽车今年销售近2.2万辆,同比增长150%多,成为国内汽车销量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而在2004年,华普产销10439辆,比2003年提升了61.17%。

  今年年初,华普提出了“享受海派生活”的品牌核心诉求,将品牌文化阐释为“海派汽车”。对于一艘驶错方向的船来说,任何风都是逆风,对于一个缺乏战略的企业来说,任何细节上的改进都没有意义。华普和国外汽车品牌相比是民族汽车品牌,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和情感诉求,但是在民族汽车品牌之间进行比较的话,消费者就很难做出感情上的皈依。“海派汽车”的提出,意在塑造独特的华普品牌形象,使华普品牌的拥有者在与其他厂商竞争中获得一定群体的支持。它是华普针对消费者心理,同时包含企业理想的文化营销变革。

  细分市场是为了抢占第一。对于后进入市场的产业“新人”,要想成功,必须创新。最好的策略就是抢先进入细分市场,创造一种能使自己成为“第一”的新产品。一年多来,华普依靠自主研发,创新进取,致力于打造具有海派特色的民族汽车品牌,逐渐形成鲜明的产品谱系,主要包括:经典大气的海域系列、时尚个性的海尚系列、运动激情的海迅系列,以及即将推出的女性车。

  同样是大众化三厢车型,海域303针对细分人群追求实惠的特点,创造了最大的卖点———高性价比。这款车汲取了源自欧洲轿车成熟的底盘技术,具有动力充沛、安全可靠、空间宽敞、操控灵活、人性设计、配置齐全等六大特点,可谓博采众长,刚推出时售价只有6.5888万元。今年11月,华普上市另一款主打产品———三厢中级轿车海尚305,以1.8升的动力和时尚独特的外形设计引起关注,售价只在7万元区间。它以中级车配置和低价入市,成功克服了这一档次中级轿车的成本瓶颈。2006年,华普将推出海尚206,这是国内首款专为女性设计、由女性设计团队开发的女性用车,也是国内企业首次明确提出“女性车”的概念。

  从过去的粗放型营销,到明确品牌定位,集中兵力形成产品优势,华普借助精致实惠的海派智慧,成功进驻消费者的心智空间。短短一年时间,华普已从理念、人才、制度各方面构筑起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为了获得更高的研发投资收益率,实现连年增长,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华普通过独特的“三联合”战略增强自身科技研发实力,即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国外工程技术公司、联合知名供应商。

  通过这种整合产业链的创新模式,华普得以保持产品良好的科研优势。华普将在“产学研”结合和“三联合”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致力于开发适合国人的低成本混合动力环保车型、柴油发动机车型以及高新车用电器技术,并争取在2008年实现产业化,小批量投放北京市场,2010年正式投放华东市场。华普将在差异化营销的思路下继续创新,预计2009年产能超20万辆、产销超10万辆,真正成为上海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实力派。(王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