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明年将推出2.0御翔与改款伊兰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52  中国经营报

图为北京现代御翔

  被北京现代赋以现代速度“接力棒”重任的御翔,没有如愿飞翔。折戟于御翔2.4L的北京现代日前宣布,明年将推出2.0L御翔和全新改款的伊兰特

  “提升档次、增加销量,”是御翔一肩要挑的两个重担。然而,时至今日,扁担两头并没有往上翘,相反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近乎“触地”。

  对于政策的压力,北京现代给出的解释是“生不逢时”。刚刚诞生的御翔即受到国家汽车产业大环境影响,“限大放小”的宏观政策导向与御翔2.4L的排量并不合拍。但是,这样的解释似乎有些牵强。暂不说车坛常青树广本雅阁的表现,即便是后来者一汽丰田的锐志也让这样的说法站不住脚。

  “御翔销量并不像我们预期的那么好。在推介这款产品的工作上,我们做得还不够。”北京现代的高层的评语似乎更加务实。

  在御翔尚未上市之时,有关其定价的争论便近乎白热化。韩方以为,按照御翔的产品性能及配置绝对可以“高开高走”;而中方则坚持更加务实的定价。随后,御翔以19.98万元和21.88万元的价格面世了,但这样的价格也立刻变成了御翔肩头的另一重压力。不堪重负之下,御翔的价格开始松动,舒适型险些跌破19万元。

  “一个月也就20辆左右。”北京现代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而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北京现代的销量超过21万辆,贡献最大的还是伊兰特,销量将近80%。

  北京现代显然并不甘心自己精心打造的御翔折戟在四面八方射来的乱箭之下。

  “我们还在摸脉。”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说道。望闻听切后,北京现代为御翔开出了药方:“明年我们计划推出御翔2.0L系列,进一步丰富御翔的产品结构。”

  “御翔2.4L的推出的确有些急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北京现代贸然推出2.4L的御翔固然有拉高品牌形象的用意,但也陷入了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2.4L、2.5L排量这一细分市场之中。

  用高端车型树品牌,在汽车营销中并不罕见。别克荣御日产天籁3.5等都曾扮演过类似的角色。“但毕竟现代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不高。”该人士认为,以高端产品入市的策略在北京现代并不适用,“迅速扩大市场份额,逐步导入高端车型才是正确的选择。”

  北京现代为自己制定了2008年占国内10%左右的市场份额的目标。从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北京现代完成既定的23万辆的销售计划已不难实现,但距离明年30万辆的目标尚有7万辆的差距。对此,北京现代已经宣布将引进相对低端的ACCENT,并计划对已热销2年多的伊兰特进行全面的提升和改进。

  在这“一低(低端的ACCENT)一高(提高伊兰特的配置)”之间,御翔2.0L的引进就显得更为重要了。按照市场的普遍预测,将于明年3月上市的ACCENT售价应在9万元左右;而改进后的伊兰特将极有可能回归到10万元以上。由此,15万~19万的价位空间亟待需要新鲜血液补充(索纳塔的市场表现尚无法担此重任)。不经意间,御翔2.0的引进使北京现代完成了从A0级、A级到B级的产品布线。(寇建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