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VS宝来--不同等级的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1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相当多的车友关注新宝来动向,我们特选择德国著名的汽车专业杂志《automotorundsport》最近的相关报道。由于新宝来(Sagitar)2.0与宝马320i均为150马力的汽油车,轴距相近,可以直接比较;但品牌、历史及一些细节上的品质差异,一直以来我们并没有将之作为同一等级。所以《automotorundsport》将之视为“等级的较量”。

  新jetta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760/1461(mm);而宝马320i则分别为4520/1817/1421(mm),可以看出,新jetta更长一些,但在车宽和车高上稍有劣势。

  两者除了大小非常接近之外,重量和强度也是相同的:150马力,4缸发动机,2升排量以及200牛·米的扭矩,两者都为6挡。但是有两个重要的区别:宝马是后轮驱动,新jetta是前轮驱动;宝马指导价格为27650欧元,大众(舒适型配置)22500欧元。

  同时,宝马阶背式轿车只能容纳460L,虽然不错,但比起新jetta的527升容量少了许多。但两者在乘坐空间上还是一致的,都能够宽松地容下4个成年人,但宝马可能会更加舒适一些,因为新jetta的靠背与宝马相比较稍微软了一点。

  宝马320i有着强劲的动力和不受驱动影响的操控,这就使其拥有了超级驾驭的资本,并且非常善于转弯,这在行驶动力测试中已经得到较好的评价。而且在刹车距离上也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其100公里/小时车速下的刹车长度为38.6m。但这些优点并不够完全甩掉新jetta。新jetta表现的格外便于操控,起步迅速,在转弯处干脆迅速,能轻松并且及时地控制转向,让车头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同时其15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性能也非常出色,动力强劲,运行平稳顺畅,挡位精确,换挡很是轻松。而且在弹性测试比较中,新jetta的发动机表现也比宝马明显占有优势,宝马320i则表现得有点发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