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模式没有快捷键--亲历Nissan安全驾驶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52  新浪汽车
安全模式没有快捷键--亲历Nissan安全驾驶培训

车辆翻滚模拟演示系统,每个学员都有机会体验

[图集] Nissan安全驾驶训练营现场图片

  安全模式没有快捷键--亲历Nissan安全驾驶培训

  文/新浪汽车包腾锦

  说出来也许你不大相信,问及何为正确的行车观念,即便是拥有十多年路面行车经验的老司机,也无法说出个所以然。这并不奇怪,国内的驾驶者大多属于创意族,单不说驾乘姿势自成一派,就连马路上驾车也都是天马行空般的洒脱。很多交通意外,都可以归咎于不健全的驾驶理念。但是如果你要告诉他这是不正确的,效果并不显著,因为关于理念单以平面形态来教导并不深刻,除非他可以马上体验到人为操作闪失而酿成的意外,然后才会追悔莫及,才会意识到理念的首要性与重要性。其实对我而言,也是在近日因为发生在周遭的不幸与亲身经历,才真正意识到理念对于安全行车,对于驾乘乐趣的正面效应。

  随着现代车辆设计的趋向,动力愈来愈大,愈来愈讲究操控乐趣,若没有更深层次的驾驶观念安全行车自然遥不可及;另一方面,随着道路交通状况的恶劣,意外发生的机率也大幅增长,很多缺乏正确理念指导的驾驶者都在实际中充分理解了人为误操作带来的遗憾,甚至是悔恨。这样也好,我们终于清醒的意识到,为了创造一个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为了有效遏止个人意外的机率,我们应该从头做起,从理念入手来指导今后的安全行车之路。


这种场面看看便好,亲身经历的话就算了

  时下的媒体界,厂商及政府部门也都在积极宣传正确的驾驶理念。除了之前的Volvo顶级驾乘体验,宝来超级驾驶者训练营以及诸多厂家策划的试车活动,均旨在提倡安全的驾驶理念,尔后才是追求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

  这一次,日产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全面的安全驾驶训练。总共包括刹车、紧急变线、车辆动态控制和急转弯,以及独特的车体翻滚模拟系统及安全气囊演示五个项目,另外日产也专门带来了风雅高档车型,以让消费者体验前后驱车的不同转弯特性。对于媒体同行来说,这无疑是提升驾驶技巧的快捷方式。然而日产方面的态度同样很坚决,那便是理念优先于技术,而技术是基于正确理念的逐渐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