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豪华白皮书—金港初次邂逅XLR超跑(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44  新浪汽车

[图集] “领先体验”2005凯迪拉克试车会北京站

  XLR超级跑车,欢迎试乘,婉拒试驾

  除了相对熟悉的CTS和SRX外,我们也在金港赛道初次邂逅了XLR超级跑车。这也是凯迪拉克旗下基于“艺术与科学”设计理念的第三款作品。2005年8月1号,XLR也正式加入了凯迪拉克中国的销售阵营,市场指导价128万元。

  也许是因为身价不匪,XLR只给了我们试乘的机会,半躺在副驾驶席,瞄准金港赛道的每一个Apex点,然后伴随着车手明快的节奏享受着北极星V8 4.6L DVVT 引擎强劲的加速快感。全新电子自动变速箱换档平顺,我们丝毫感觉不出明显的顿挫,较为遗憾的是面队高效的V8引擎,变速箱仍采用5速设定。另外,Stabilitrak行车稳定系统大大提高了误操作的容错能力,这都很符合时下超级跑车的制造概念,在拥有大马力高性能的同时,它必须易于操作,而且它还应该有先进的电子系统加持,譬如XLR的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系统,根据路面状况,该系统可以实现以1000次/秒的频率来改变阻尼的软硬程度。

  另外为了在操控表现上有所超越,XLR的车身材质选取也十分讲究。它彻底掘弃了传统钢板,大量采用高科技复合树脂和铝美合金等先进材料,在有效减轻车身自重的同时,同样保持了高强度车身。相对传统的美式跑车,XLR在这一领域的表现已有所领先,而事实上,以超级跑车的操控指标来衡量XLR,它仍然显得厚重,因此弯中的推头会让驾驶者主动收油以回归正常的行驶轨迹。

  很显然,这并不是一款纯粹性能取向的超级跑车,相对而言,它很安静,也很奢华,开门把手已经被按键取代,轻触,门便可自动打开。但离开驾驶席的瞬间,因为未曾亲自体验的遗憾却愈发明显。

  时代已早有所改变,我们再也不能以旧日的思维来考量一款超级跑车。在现在,超级跑车已并非单指输出迅猛的暴力机器,其实富豪一直不愿承受因为讲究机械感而带来的驾驶负担。XLR便极大迎合了新时代的驾驶需求,在维持高性能基准的同时,再辅以高科技配置来加持,如HUB抬头显示系统,可自动调节速度的ACC巡航定速系统,手工缝制真皮包裹的八向点调座椅,甚至是由世界知名珠宝公司BVLGARI特意为XLR定制的精巧钥匙等等。XLR所到来的不仅仅是高科技的关怀与体贴,也同样展示了凯迪拉克独树一帜的未来理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