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豪华白皮书—金港初次邂逅XLR超跑(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44  新浪汽车


湿滑路面起步--TCS循迹控制系统演示

[图集] “领先体验”2005凯迪拉克试车会北京站

  专业车手驾驶表演

  在对“艺术与科学”设计理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外,我们便要开始用心感受其间的真谛。首先带给我们的是来自香港专业车手李树华的驾驶演示,包括行车稳定控制系统及湿地起步。对于一款后轮驱动的暴力机器,如何让它易于操控和驾驶?StabiliTrak的意义正体现在这里,李树华驾驶配置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CTS升级版本,分别在系统打开和关闭的状态下向我们呈现了车辆在处理危机状况时的不同反应。

  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系统会对行车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当车辆运动方向与驾驶者操控意向出现明显差异的时候,自动调整一个或者多个车轮的制动力,随时保证行车路线的稳定,帮助驾驶者在湿滑、下雪或结冰的路面上,或者在急转弯、猛打方向时,仍能保持对车辆的稳定控制。

  第二个测试则是针对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汽车在光滑路面制动时,车轮会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样,汽车在起步或急加速时,驱动轮也有可能打滑,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还会使方向失控而出危险。TCS就是针对此问题而设计的。 在特意制造的低附着力路面,李树华驾驶CTS,同样在TC关闭的状态下湿地起步,尾部表现很神经质,甩动亦很明显,而在TC介入的状态下,驱动轮则安分许多,极大提高了驾驶稳定性。驾驶演示结束之后,进入媒体试车阶段。不过此次试车重在感受,而非在于探求极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