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锋相对--北京现代途胜与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1:11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SUV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城市SUV越来越得到消费者们的宠爱。它们的外形不再像原来的SUV那样的粗犷,而是与都市风情进一步糅合在一起。在性能方面,城市SUV也更加追求舒适,不再刻意保留原有的野性。城市SUV的出现,为紧张而又枯燥的都市生活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采。东风本田CR-V2.0手动挡车型和北京现代途胜2.0手动挡,是当前最直接的两个对手,同一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较量。
造型:途胜略显动感

  途胜的外观结合了北美车型的简洁和硬朗、欧洲车型的随意和浪漫以及韩日车型的内敛和朴实,从而营造出强劲而又不失美感的车身造型。CR-V的外观相对来说线条比较简单,造型上保留着传统越野车型的简约和强悍,外挂的备胎放在灵巧的车身后,稍显累赘。途胜和CR-V的行李舱门的开启方式不一样,不过都采用了独立开启的后风挡,这也许将成为今后城市SUV一种固有的风格。途胜2.0手动挡车型采用了215/65R16的宽胎,轮眉设计得更加宽大,更有气势。

  相比较而言,CR-V的车身造型略显陈旧了些,虽然其2005年款进行了一些局部的改动,但毕竟是一款销售了10年的老车型。而途胜则是韩国近两年新推出的车型,从外观造型来看,更具有现代感。
  内饰:CR-V保守途胜现代

  途胜的仪表台一反以往韩国车通用的大曲面造型,而是运用了棱角分明的曲线,新颖而有个性。仪表和中控面板的设计则充满了现代感和时尚气息。各种控制键布置得非常顺手,方便操作。CR-V的仪表台造型多少还延续了些越野车的风格,见棱见角,虽然比较有个性,但也略显陈旧。在内饰的色调搭配方面,也没有那么多的考究。

  空间:途胜和CR-V各有千秋

  途胜和CR-V的外形尺寸相差不大,虽然在车身总长方面,CR-V比途胜长了245mm,但是如果除去CR-V备胎的尺寸,二者的车身长度应该差不多。因此,途胜和CR-V的乘客舱空间相差并不大。由于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的优势,途胜后排的腿部空间要比CR-V略微宽绰些,而后排座椅的宽度方面,途胜也略胜一筹。在行李舱空间方面,途胜车身尾部的设计偏重于轿车的流背式,但后备厢容积也达到了644L,而CR-V则采用了厢式结构,行李舱容积也达到了527L。但是,一旦需要运送大件物品而将后排座椅折叠之后,两款车的内部空间的容纳能力就相差无几了。

  动力:CR-V稍显优势

  途胜2.0手动挡搭载了国际领先的2.0β-DOHCCVV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CVVT),能够随着发动机工况的变化调整气门的开闭时间,从而确保对节气门的变化做出迅速反应,发动机运行更加稳定,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这款2.0L的途胜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184 N·m(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最高车速可达174 km/h。

  而CR-V则搭载了本田2.0Li-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i-VTEC),不但能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控制进排气门的升程以及开闭时间,而且还能根据发动机的负荷进一步控制进排气门重叠时间,从而对气门开闭时间的调整更加精确,动力输出更加优化。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90N·m,排放达到欧Ⅳ标准,最高车速为169km/h。从这两款车的发动机来看,技术水平都比较高,在排量相差无几的情况下,CR-V配备的i-VTEC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要更强劲一些,在低速状态下的加速性能较强。途胜的起步比较稳,但在中高速的加速表现要好于CR-V,而且后劲较足。

  品牌和价格:两者难分伯仲

  在安全性方面,像前排双气囊、ABS+EBD、BAS(辅助制动系统)以及全座椅安全带都成为途胜2.0手动挡和CR-V2.0手动挡的标准配置,不过,与CR-V相比,途胜还增加了TCS(循迹控制系统)和倒车雷达,使驾乘更加安全。而在舒适性方面,途胜装配的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电动调节/加热外后视镜、车载免提系统也是CR-V所不具备的。

  虽然途胜的配置远远高于CR-V,但在价格方面,途胜2.0手动挡售价为19.58万元,要比CR-V2.0手动挡21.78万元的售价低2.2万元。由于进入市场较早,CR-V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