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小车新势力--试驾雪佛兰AVEO乐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7  新民晚报

图为雪佛兰AVEO乐骋外观图片

  随着人们对于汽车消费的日趋理智,更为实用的两厢小车开始被广泛接受。目前国内市场上,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小车并不算少,而且基本都打着时尚的旗号。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乐骋也不例外,不过在时尚的同时,它更多了一份平易和实用。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小车,雪佛兰AVEO乐骋很好地捕捉了都市青年男女的心思。

  外形稳重不失可爱

  从外表看上去,乐骋并不像一辆来自大宇的韩国车,却有典型的欧洲风格。与目前国内许多两厢小车不同的是,乐骋并没有以夸张的车身线条过分追求可爱效果,无论是发动机舱盖、车身侧面、还是尾部,所有的线条都显得规规整整,整车感觉非常的干练。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流露出小车应有的活力,比如独具风格的鹰扬晶体前大灯就很有张力。

  车尾部RV功能cross-over高顶设计掀背式后门线条流畅精致,灵感源自罗马石柱的激越式尾灯组合在夜间能立体地表现出尾灯的绚丽,这些为乐骋的外形加了不少分。专为乐骋度身定制的一体式运动扰流板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突出了运动与活力。

  浪漫风情的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匠心独运的设计,让乐骋在具有内敛的稳重感同时,不失时尚与动感效果。乐骋的车身具有各种时尚靓丽的颜色,也使得其保持着小车应有的活力与调皮。整体看来,这辆小车不再只是女性的“专属”,其市场定位偏向于中性化,甚至是男性化。

图为雪佛兰AVEO乐骋内饰图片

  空间宽敞实用性强

  作为一部五门掀背两厢轿车,雪佛兰AVEO乐骋沿袭了乔治亚罗“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车身全长3896 mm,而轴距长达2480 mm,车宽1660mm。长轴距为座舱奠定了宽敞自如的内部驾乘空间。超高车顶轮廓线设计,让驾驶员和乘客都具有宽广的头顶空间,比POLO要宽舒许多。掀背式行李厢配合6/4分离可折叠式后座,创造出最大1190L的极致弹性空间。

图为雪佛兰AVEO乐骋外观图片

  乐骋的内饰设计以灰黑色为主颜色,搭配简单、朴实,整体感很强。内饰大都由塑料件构成,质感相当不错,看上去很精致。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圆形装饰大行其道。转向盘、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门拉手、手摇窗户把手以及门内饰板等,都为圆形设计。如此统一的设计风格在同档车型中也不多见,个性化十足。全球最流行的内饰设计元素,将乐骋的时尚动感个性在细节处尽情展现。

  乐骋配备了高档运动型网孔双色绒布座椅,可进行上下、前后的调整,可调式头枕也可前后上下移动。车窗、后视镜在高配车型上都可电动调节,可惜后视镜没有点加热。车内有前排双杯托、插卡槽等十余个储物空间。插卡槽可以用来放置高速公路通行卡或进出小区的磁卡,充满着人性关怀。在这样的小车的后排座居然有小桌板,同样是个很实用、很人性化的设计。

  操控灵活充满乐趣

  英国莲花汽车工程协会曾经这样评价乐骋:这是一款拥有出色操控性能,充满驾驶乐趣的小车。试驾过程中,我们也确实体会到了驾驶乐骋是一件快乐的事。

  乐骋配备的是一台新一代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1. 4升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或者D16五前速手动变速箱。1.4升排量的发动机对一款城市型小车来说应该属于刚刚好。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为128N·m,直逼一些1.6L排量的车型。从一系列的数据中也不难看出,在同级车中这是一款够劲的引擎。

  起步加速的感觉非常轻快,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强劲,尤其是当转速超过2000r/min接近2500r/min时,推背感开始涌现,车速迅速上升。中段加速也绝对够力,尤其是开上笔直的高速路后,小车的激情一下就喷发出来,从80-120km/h的提速非常轻松,中途超车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乐骋的动力性能已经达到了国产大部分1.6L排量轿车的水平,再加上较轻的车身,其加速性绝对属于佼佼者。美中不足的是当发动机超过4000转时,噪音还是比较大。刹车的感觉有点软,不是那种一点就有的类型,需要加点力才能体现出效果。

  此外,乐骋的转向也非常轻便,转向盘的转动力道在静止时也非常轻,但是在车速升高的时候,转向的力道会稍稍加重,这种有利安全的配置也是非常必要的,也把两厢小型轿车操控灵活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是动力性能好往往伴随着的也是油耗会比较高。当然这也与笔者经常大脚踩油门,时常超车,长时间高速行驶等的驾车习惯有关。在这种使用条件下,乐骋的油耗接近10L/100km。如果爱惜一点开车的话,油耗应该可控制在7L/100km以内。 (刘朝晖)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