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你一片湛蓝的天--新浪试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40  新浪汽车
还你一片湛蓝的天--新浪试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3)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普锐斯

  在看到实车之前,从北美的价格来看,入门车款售价2.5万美元左右,这个价位跟佳美差不多,可是在用了这么多马达、电池之后,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内饰方面会很朴素,其实也不然。

  落坐在手动六向可调的驾驶席座椅,可以发现中控台的设计就很有意思,所有行车咨讯都由数位式显示,转速表对于普锐斯来说已经是多余的。因此,在显示区域我们可以得知即时速度,以及排档拨杆的工作状态。这是必要的,因为除了数位咨讯外,我们根本无法从其他地方来判断车辆的动态信息。CVT无级变速器在这款车上是标准配置。CVT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是一样的,但是你不会感觉到变速器在换档。

  另外, 中控台上方的7寸彩色大屏也很有意思。除了显示各种工作状态下的运作模式,屏幕亦提供包括空调,音响,车辆信息等等常用咨讯。与丰田旗下的高端车系雷克萨斯一样,所有的控制都是使用触控式的屏幕。方向盘的手感很好,而且他整合了大部分的操控功能,除了我们能想到的音量,调频及模式外,还包括空调温度,温度加热器,甚至还包括了前后部除霜装置及空气流通装置。那么操作起来会不会很头疼,很烦琐呢?其实还好,按键的布局及操作都十分顺手。


7英寸彩色屏幕提供十分丰富的咨讯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普锐斯

  而当中最吸引我却不是上文提及的7英寸的彩色大屏幕,而是在方向盘右方的排档杆,它很奇怪,该如何使用呢?

  1. 按一下"Power"钮,车子就会通电,跟ACC ON的意思是一样的PRIUS用的是数字式的仪表,行驶的信息是从这边来判读的;

  2. 再按一下后,仪表会显示"READY",代表马达已经在待命的状态,只要你入档,踩油门,车子就会开始动了。所有的讯号都改成数位式,包括排档机构,在排档拨杆上方你可以看到看到一个"P"按键,这就是传统的P档(驻车档);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普锐斯

  当你停车时只要轻触P键,车辆便回复到驻车状态。而如果要前进的话,则是将排档杆推到"D",不过跟传统排档不一样的地方是,推到"D"后,排档又会回复到初始位置,因为这个排档杆的作用只是送一个讯号给计算机而已。另外,你会发现有一个"B"出现,这是在下坡路面及一切需要引擎制动情况下使用的段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