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而不简单--试驾雪佛兰AVEO乐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3:26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目前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小车可谓不少,而能够打动人的车型又少得可怜。主要的原因在于,小型车的价格在我国已经能够让人接受的情况下,品质和质量上总是不能令人满意,乐骋投放中国市场最大的意义在于:结束了小车粗糙的时代。

  外形是大师得意之作

  雪佛兰AVEO乐骋的外形设计源自充满了浪漫风情的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凭借乔治亚罗精湛的设计理念,将时尚融入运动,将活力与热情推向极致,强调“形与力兼备”。独具风格的鹰扬晶体前大灯前端拔尖,后端稳实,如雄鹰飞扬时展露双翼的流线造型,洋溢着强烈的运动气质,宽大镀铬横条上配精美金色雪佛兰车标,湛黑中网,活力十足。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腰线设计从车头开始?有力划过侧身?线条硬朗。14英寸八辐铝合金轮毂,凸显两厢车型的无限活力?有效提高车轮制动器散热的同时,更强化内在的运动气质。

图为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车尾部RV功能cross-over高顶设计掀背式后门,曲线圆滑饱满,灵感源自罗马石柱的激越式尾灯组合?晶亮精致?是乔治亚罗匠心独运的杰作。车尾各部件与车腰线连成一气,自然延续整体动感设计;专为乐骋度身定制的一体式运动扰流板,设计和谐融入整车,美观精致,与流线型车身完美统一,使得高速行进稳定,完美诠释简练的欧风新锐设计理念。

图为雪佛兰乐骋内饰图片

  动力是大马拉小车

  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通用汽车的新一代小排量Twin-Tec 1.4升发动机,融合先进科技,高效省油,顺畅宁静。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引擎在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DIS全电脑控制的直接点火系统,及精心设计的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的配合下,不仅峰值输出达到69KW和128Nm,更使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组合,充分发挥功效。同时这款发动机在针对中国的道路、气候、环境、燃油重新作过调校,更适合中国的路况。EGR阀废气再循环及先进的EMS系统准确控制气缸内的燃烧温度,有效抑制有害排放物的生成,排放达到欧III标准,更加环保。

  全新雪佛兰AVEO乐骋的自动变速箱采用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Fuzzy Logic Control)换挡功能,可以自动调整换挡时机,提高行车效率,高效省油,并确保行车顺畅与安全。该变速箱还配备了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在湿滑的路面上,能有效防止打滑,提供顺畅与平稳的起步性能。同时还可提供手动变速功能,增加手动换挡驾驶的乐趣与更加运动的驾驭感受。

  空间特点是实用性强

  作为一部五门掀背两厢轿车?雪佛兰AVEO乐骋沿袭了乔治亚罗“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车身全长3896mm,而轴距长达2480mm,车宽1660mm。2480mm的轴距为座舱奠定了宽敞自如的内部驾乘空间,超高车顶轮廓线,为前后座乘客都提供了宽广的头顶空间,高座位设计方便出入,同时提供一个居高临下的路面视角,极具个性的后座“影院升高式设计”,有效增强了后座乘客的舒适度,无论侧视或者前视都提供了一个宽敞和舒适的视角。掀背式行李厢配合6/4分离可折叠式后座,创造出最大1190L的极致弹性空间。

  内饰上,雪佛兰AVEO乐骋以全球最流行的内饰设计元素,将时尚动感个性在细节处尽情展现。精致的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时尚的银色与仿碳纤底板鲜明对比,突现出动感个性。电子双圈并列式钛银仪表盘使行车数据指示一目了然。

  雪佛兰AVEO乐骋搭配的高档运动型网孔双色绒布座椅,透气性强,可以根据不同体型和乘坐习惯进行上下、前后的调整,可调式头枕也可前后上下移动,提供最佳乘坐享受。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一触式开启”电动天窗、环保无氟空调系统等一应俱全。同时车内还有前排双杯托、插卡槽等十余个储物空间,设计妥帖。(信报记者 周光军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