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甘娜派队--对比雷诺风景与梅甘娜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19  座驾

  上一代梅甘娜拥有推出24个月内全球销售超过100万辆的佳绩,而新的Megane II系列推出之后,纪录再次被打破:仅用20个月的时间就超过了100万辆的销售数字。

图为雷诺风景外观图片

图为梅甘娜三厢外观图片

  雷诺去年的销量是250万辆,而在中国,一切才刚刚开始——从梅甘娜开始。

  风景II是雷诺汽车公司梅甘娜II系列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而于1996推出的第一代风景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雷诺车型。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风景II配备了136马力2.0 16V型发动机,配备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售价26.5万元。

  如果你喜欢上一代风景,那你一定不会不喜欢这一代

  风景II的车体采取Monospace单厢式设计风格,短头短尾及宽阔的车身,造型简洁动感、生机勃勃,还有便是此种车身结构能更快速吸收撞击能量。延续梅甘娜II掀背版和跑车版的张紧线条,风景II充满现代感,比上一代圆滑的设计更富个性。风景II车头拥有家族式的统一特征,凸翘的车尾匹配后灯组合迎合着雷诺的最新风格。

与风景6万元的差价让梅甘娜三厢在内饰的造型和工艺上有了明显的差距

风景的数字仪表台与MPV的配合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空间感、科技感加上完美的视野,称之为小“太空舱”更恰当

  坐进风景II的驾驶舱,第一个感觉就是空间表现充足,视野极佳。此外,大型的双天窗(前窗可开启)也能使你无时无刻不与自然作亲密接触。和第一代车型相比,风景II的轮距、车宽都有所增加,配合目前更合理的利用方式,整体乘坐空间自然不在话下。

  风景II的内饰设计堪称是浪漫与前卫的合作典范。TWO TONE双色造型简洁明快,深色软材质的仪表台上部用料手感不错,含行车信息显示的数字液晶仪表板采用长形中置式设计,而排挡座则采用悬浮式设计,上移至中控台更利于驾驶者操作,一旁还有卡片式钥匙插槽与启动按键,可控制音响等多功能的整合拨杆,设在全电动助力的四向可调方向盘侧边,而且手刹也使用电子开关,起步后则会自动解除,一切都呈现出高科技化的感觉。

  风景II内饰的局部设计以实用性为出发点,排挡座上移所腾出的地板空间装置了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储物容积达15升,可在仪表板和后座之间滑动,使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共享。加上前后座设有的四个地窖式置物盒与隐藏式抽屉、行李厢左侧加入边柜等,前、后排座位的储物空间分别达到44升和32升,打造了车内91升的总储物空间。此外,车内前排坐椅可折叠成一个平坦的桌面,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并易于装载大物品。

  风景II针织面料与真皮混合搭配的坐椅设计舒适性很好,而且带来一种独特的视觉美感。而在空间的利用上,风景II后排的三张坐椅为独立式设计,能拆除也可完全收折前倒,同时它们还能调整椅背角度与前后移动。

图为梅甘娜三厢发动机图片

  可能是体积的原因,行驶间少了梅甘娜那分从容,多了分悠闲

  风景II沿用了梅甘娜II的前后悬挂系统,具备同样的精确操控和路面附着力,但是,由于底盘高度和车身体积存在一定差异,风景驾驶起来的随心所欲程度显然没有梅甘娜来得从容,好在优雅的驾驶舱布局和理想的视野给风景平添了一份悠然自得的感受。除此之外,风景大尺寸保险杠和宽轮距确保了对侧倾角的良好控制。在加速和刹车时,风景II受路况影响很小。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能迅速而准确地实施不同强度的制动,又不会过于敏感。

  在VVT可变气门正时的帮助下,风景所配备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91牛·米,动力方面与国产2.0升毕加索可谓不分伯仲。虽然风景II的车身自重较毕加索重了45公斤,但在整体动力表现上比后者毫不逊色。

  风景II车身为可程序式变形的强化安全结构。它配备了雷诺第三代限制和防护系统,所有座位均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从而为乘客提供了最理想的安全防护。风景II配置了6个气囊,其中2个为分层开启式前气囊。值得一提的是,风景II 获得了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授予的五星级最高安全评价。在总分为37分的测试中,风景II赢得了34.12分,是紧凑型多功能单厢车中当之无愧的最安全车型。(文 图 军长)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