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如约而至-新浪汽车试驾福克斯1.8 5MT(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44  新浪汽车
性能如约而至-新浪汽车试驾福克斯1.85MT(2)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车型评论 车型信息

图集--新浪汽车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1.8 5MT

  占山为王 初现操控本质

  近日来难得的好天气,密云水库的周边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然而让福克斯挂念的却是密云山区的盘山公路,双向车道,平整的路面,这一切足可以成就福克斯的操控神话。前舱埋藏的直列四缸Duratec-HE动力输出饱满,虽然国产版本的最大输出马力已有所下调,但于山道的表现依旧游刃有余。毕竟126匹的最大输出马力在国产同级车中已经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加之5速手排变速箱合理的齿轮比搭配,加速表现自然胜人一筹,当然如果你期望更为直接的加速快感,2.0版本,最大输出马力141匹,也许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遗憾的是这一级别的车型目前只有自动变速器单一规则。如此一来,为了享受福克斯带来的最为纯粹的驾驶乐趣,1.8MT仍然是不二选择。

  这一条长达几十公里的盘山公路,融合各种弯道,因为依山而建设,因此有着十分清晰的上山下山分界线。我们从山下出发,这具反置式凸轮轴引擎从1700rpm时便可产生足够的扭力输出,并且一直延续到5000rpm,整体表现十分线性,换档时的落差很小,这都促成了连绵迅捷的加速表现。当然不可不提的是作为一款有着深厚欧系血统的福特车型,初端的加速表现同样表现出“先礼后兵”的地域特色,可能会稍微觉得不瘟不火,但是过了4000rpm之后,加速反应会更为凌厉,只可惜引擎在6000rpm时便进入了红线区域,电脑程式此时便会介入。

  但在性能难为可贵的国产车市场,福克斯足够给我们引发我们肾上激素的无限分泌。凭借优异的动力传输系统,让整个驾驶过程都变得畅快淋漓,而且令人惊奇的是即使固定在3档,也能轻松应付错综复杂的山道,动力即踩即有。这一点在市区驾驶时亦可有效降低驾驶强度,因为在实施制动后,我们无须可以降档来重新启动车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