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18  新浪汽车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4)

高原之城--理塘

  从新都桥到雅江的路上,正赶上学生放学,所遇到的每一个学生,不管是成群的还是单独的,全都站住,向我们的车行队礼,并微笑着打招呼。他们那单纯的眼神,热情的态度让我们至今难忘。可惜当时我们带到藏区,准备发给孩子们的糖果,放在了后备箱里拿不出来。只有“发电机”递给了孩子们一些铅笔。

  下午5.00我们到达了雅江。吃饭时发现佩姐不见了,原来她也吐了,只不过当兵出身的她,生性好强,躲过了我们的视线。晚饭我和佩姐几乎一口没吃。当过八年临床医生的wk,跑到当地药店,给我们买来了:胃复安、vitB6、双氢克尿塞,当下服用,一晚安睡。第二天,一觉醒来,神清气爽,高反全无。

  我们在雅江正赶上旅游高峰,招待所几乎都住满了,还是小k四下里打探,找到了一个藏民个人开的旅社,窗外就是雅江。20元/床,里外套间,还算比较干净,是公用卫生间。

  9.27 早晨7.00我们又精神抖擞的上路了。从雅江到理塘有136公里的路,当地人讲是好路,可一路走来全是土路和颠坑路,由此推断,理塘后的路更难走。雅砻江一直伴我们前行。从雅江出行36公里后,便开始翻越4659米的剪子弯山、和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刚跟我们告别了的高反,又杀了回来,而且来势汹汹,所有的人都出现了症状。

  下午2.30我们到达了高原之城--理塘。理塘海拔4020米,加之我们又全体出现了高反,所以大家决定,在理塘吃过午饭后,马上赶往海拔3000多米的巴塘。

  Wk带佩姐去吃上次他在这儿吃过的特别好吃的牛肉粉,我没胃口,便和发电机、小k去吃汉餐。路上发电机问了几个当地人去巴塘的路况,带回来的消息令人沮丧,巴塘在修路,虽说只有100多公里,但没有6个小时以上是根本到不了的,掐指一算又要赶夜路,且路况不明,此乃行车大忌。“发电机”当机立断,就地住下,2.30收车。这在我们历次出行中是从来没有过的。“发电机”的决定让我们瞠目结舌。要知道敢住理塘的内地人可不多,更何况我们都高反严重。但第二天,当我们亲眼目睹巴塘烂路时,就明白了这个决定是多么正确了!

  在理塘,我们住进了藏民家,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藏式小楼,干净。洁白的被褥上散发着暖暖的太阳味。90元/间,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

  这一晚我们都很难受,恶心、头痛、浑身象发烧一样的酸痛。我、佩姐、wk都吸了氧气。氧气这东西真有意思,我们只要吸上10-15分钟,头马上就不痛了,脸色也由青转红。“发电机”的高反症状是懒得动,最棒的是小k,她和“发电机”都是N次进藏,经验丰富,只见她缓慢的移动步伐,象只牦牛似的为我们递这送那,半夜,当我们都不能动的时候,她一声不吭的下三楼,到车里去给我们拿氧气。三层楼啊!在平常不算啥,可是当你从海拔50米的地方,一下子升到4000多米时,能手提10多斤的重物,爬三层楼,绝非等闲之辈。小k,我谨代表出行全体人员向你致以最崇高的谢意!佩服、佩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