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18  新浪汽车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3)

康定街头漂亮的街灯

  9.26 晨7.15我们从泸定出发直奔跑马溜溜的康定。康定四面环山,波涛汹涌的大渡河从城中心闯过。小城依河而立,非常迷人。康定县城海拔2650米。出县城时有个加油站,我们在加油时意外地发现,哪儿的厕所可以堪称星级标准,是一路上最气派的一个:黑色大理石铺地漫墙,于是大家鱼贯而入。


康定城

折多山

  折多山--川藏线上第一座海拔4000以上的山,以此山为界,以西便是康巴藏区。中午12.05我开车爬上了它,海拔4305米,我是第一次看到山顶上的经幡群,兴奋,但心里一直顾高反,所以没敢造次,小心翼翼地下了车。拍了几张片子。


新都桥

  下了折多山,便是有摄影家天堂著称的新都桥了,新都桥镇并不大,从镇上看景色也很一般,据说风景漂亮的地方在塔公一带,我们急于赶往雅江,就没有过去。

  过新都桥,向雅江方向行驶即开始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上山的前段路公路两边,植被丰富,树木成荫,过半山腰后,则全被高山草甸所覆盖。高尔寺山为康定与雅江两县的天然屏障。这段路全程均为柏油路面,但路面坡度较高,另因长期受大货车的碾压,路面变形而有些不平。下午2.55,我们登上了山顶,又见经幡群。我刚一下车,突然感到胃里倒海翻江,忍不住吐了起来,心想:是我开车甩的?可也轮不到司机难受呀?坐后座上的人怎没反应?这时“发电机”走了过来:“这就是高反”,他很有经验的说道(他已是第四次进藏了)。我一听是”高反”,一下子便瘫坐在椅子上,说什么也开不了车了。wk笑了一下,便接过了车,直奔雅江。事后大家根据我后来的表现,总结我的高反有一大半是自己吓出来的。要知道:高反除了身体状况,心理影响也很大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