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18  新浪汽车
视藏: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

茶马古道群雕

  图集:《视藏》川藏南线进藏、青藏线出藏--一网打尽

  今年9月23日,我们精心策划了近一年的川藏进青藏出的《视藏》行程终于启程了。我们这次出行是五人、单车。携带的装备有:氧气瓶、GPS、对讲机、帐篷、睡袋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车是一辆行驶了48891公里的四驱赛弗。另有一队人马是三辆车(大切、帕拉丁、帕杰罗),较我们提前一周(16号)出发,是青藏进川藏出。预计路上相会。

  中午1.00全体人员终于聚齐了,他们是:佩姐、发电机、小k、wk和我。由杜家坎出发。

  一路上欢歌笑语、憧憬着那如诗如画的川藏沿线风光兴奋、激动且按下不表。我们由“京石”下“石太”上“大运”,“京石”河北段一直在修路,且标志桶摆放很不规范,唐突随意,给行车带来不便。下午四点半我们由石家庄北上了石太高速,5.35到了河北井陉,晚7.45到了晋中服务区吃晚饭,三个素菜一个汤,外加一瓶啤酒一盆米饭,共75元。这时宋总(前一拨人马)来电:他们已到那曲,那里下雪了,且每个人都出现了“高反”。

  “大运”双向六车道,遇山打洞,遇谷架桥,路况极佳,山西人真聪明--要想富先修路,相信这条让人感觉不到山西有山的路,会大大提速山西的建设速度。

  灵石有王家大院、齐县有乔家大院、平遥出平遥牛肉,哈哈,好吃得不得了,身为山西后裔的wk把我们这几个晚上只吃了几个素菜的家伙的口水都馋出来了。

  9.24 早上4.35我们到了古城西安,在道路的选择上出现了分歧,最后决定奔咸阳方向(后发现这个决定很英明),过了一个高架桥右转后看见了:咸阳、宝鸡方向的路标,直行路过三桥后,按路标奔咸阳方向,经过六分钟的摸索,终于与4.41分踏上了西宝高速。5.15分到了武功出口,下高速,上了108国道,在周至左转后直行,准备翻秦岭。由于天黑,“发电机”建议吃早饭,于是我们在秦岭的赵马镇,饱餐了一顿非常正宗的西北凉皮、米粉。五个人花费7元,惊得wk舌头差点缩不回去。

  秦岭的海拔才1600多米,老李说过:“这、这、这路上的情况千变万化!”这不,由汉中到冕县的路上,竟出现了烂泥塘子路,但没用四驱,好在我们车底盘高,慢点开也就过来了。Wk想起了GPS,拿了出来,号称他出行从不问路,只靠GPS和地图,完全忘了早上在西安的狼狈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