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建第二工厂 产能30万辆2010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14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建第二工厂产能30万辆2010年投产

第二工厂效果图

  新浪汽车讯 备受关注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项目建设,2005年10月28日在江苏盐城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国家相关部委、江苏省委省政府、盐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及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三方股东高层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动工建设,标志着起亚、悦达、东风三方股东的战略合作步入新的里程,翻开了东风悦达起亚新的一页,”东风悦达起亚负责人自信地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充分利用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三方优势资源,脚踏实地为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筑面积364,792平方米,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约68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产品,实现年销售500亿元,预计占有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

  产品日渐丰富,销量迅猛增长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东风悦达起亚秉持“创中国第一,争世界一流”的信念,稳扎稳打,先后推出了经济型轿车千里马、高端商务MPV嘉华、中高级车远舰和全新中级车赛拉图,其车型从经济型车覆盖至中高级车,产品体系逐渐完善。特别是全新中级车赛拉图自8月份上市以来,广受车主好评,在新浪汽车极具影响力的月度车型评选中,赛拉图持续大热,以占49.4%的绝对高票当选“新浪汽车8月月度车型”。首月销量即超过9,000辆,其旺销势头随着1.8L及运动版等系列车型的上市更是一路走高,被誉为国内中级车市场“超新三样”之一。

  今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首次实现单月销量过万辆,其后每月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已达到73814台,仅此三个季度的销量,就超过04年全年销量(62508台)一万多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3%,远远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平。10月初,东风悦达起亚第15万辆千里马正式驶下生产线,标志着新千里马在经济型轿车市场标杆地位的进一步确立,也表明了市场对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及品牌的认同。

生产线图片

  网络构建完善,客户满意度提高

  在销量激增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精心打造的营销服务网络也日趋完善。公司成立三年来,在国内先后设立了141家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于一体的4S专营店,授权服务网点近300家,产品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东风悦达起亚始终坚持以服务促进销售的营销策略,倾力打造以“始终追求用户最大满意”为主旨的“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及时高效地处理客户的各类咨询。构建了一整套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功能完备、配套齐全营销服务网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年权威机构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查中,起亚总得分高达 815 分,从去年第6位提升为此次调研报告企业指数总排行榜第2位,比行业平均水平(803分)超出12分。

  秉承优秀品质,实施品牌战略

  对高科技运用的一贯推崇和坚持,令起亚汽车在国际上呼声日高。J.D. Power于9月 21日发表的“2005汽车品质及设计满意度(APEAL)调查”中,起亚汽车Sportage在小型SUV(Entry SUV)类别中获第一名,Opirus(出口名称:AMANTI)则在中大型车(Premium Midsize Car)类别中排名第一。这是国际汽车行业对起亚产品及技术最客观公正的评价,为起亚在中国的产品研发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此外,起亚还将致力于开发更先进、更环保节能的汽车产品。其位于韩国汉城南部的Mabuk环境技术研发中心于今年9月7日正式揭幕,该中心致力于为起亚生产更清洁环保的乘用车提供技术支持,彰显了现代起亚决意跻身世界一流环保企业行列的强大决心。随着第二工厂的兴建落成后,东风悦达起亚将不断从起亚引进各种新的技术,为中国的消费者度身打造各种先进的汽车产品。

生产线图片

  软、硬件建设的加强和完善,进一步提升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2005年,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建设元年,“激情超越梦想”这一企业品牌口号的适时提出,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战略实施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激情超越梦想”对接于起亚全球核心品牌定位“The Power to Surprise”,核心受众定位在“自信、有冒险精神、个性强、心态年轻、喜欢享受多样生活的人”。围绕这一主题定位,东风悦达起亚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品牌进行了一系列强力塑造,使消费者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并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了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的真诚与激情。据京、沪、穗等重点城市展开的最新品牌调查显示,东风悦达起亚的企业品牌认知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得到大幅提高,旗下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也明显拉升。

  拉升区域经济,促进产业发展

  据统计,汽车工业每增值1元,会给上游产业带来0.65元的增值,给下游带来2.63元的增值,共3.28元的增值。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建设,除给地方直接带来财政增长外,还对优化地区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总量,带动机械、电子、化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及当地就业发挥巨大的作用。新工厂建成后,将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100个,加上现有一工厂就业人数,东风悦达起亚共可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而由此所创造的产业链上下游就业岗位数就更为庞大,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将不言而喻。

  此次斥资逾68亿元的第二工厂建设规划,不仅表明了东风悦达起亚着眼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未来的战略眼光,更将东风汽车集团、悦达集团与现代起亚集团的战略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东风悦达起亚进军国内顶级汽车生产厂商行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逐步引进韩国现代起亚的最新车型,共同建立产品研发中心,致力于构筑全新的发展平台,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放大品牌效应,形成规模经济优势,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多的乐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