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新锐: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3:55  新浪汽车

  作为中国汽车界最富有激情的新锐汽车生产厂家——东风悦达起亚动作连连,于8月18日推出全新中级轿车赛拉图(CERATO)。这款充满风尚动感特色的全新车型,整体表现非常突出,必将引领中国中级车市新潮流。

  骄人业绩 精准定位

  作为起亚旗下最新力作,赛拉图在欧美市场上市仅一年时间,便取得了销售量超过10万辆的骄人业绩。赛拉图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可以征服口味挑剔的欧美消费者?除了可靠的质量保证、出色的操控和加速性能以及齐全的装备外,准确的风尚定位也是其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要知道,赛拉图所处的中级车市场历来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块市场,而这一市场所面对的客户群定位也十分明确:主要集中于25—39岁的年轻一族。赛拉图精准地抓住了这一定位,普通型赛拉图将主要满足个人与家庭诉求,而运动型赛拉图则差别化地定位于部分较高收入的年轻群体,强烈突出个性和时尚。

  正是在这一定位的明确指导下,赛拉图新车设计理念大胆,面向未来,其自身蕴涵着强烈表现自我及与众不同的因素——运动感与力量感。对比目前中国市场的同级别竞争车型,其设计理念更加符合国际化、现代化趋势,也更容易获得时尚消费者的认可。

  至新至宽 安全之车

  赛拉图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

  多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为“老三样”所把持,只是近两年来随着福美来凯越伊兰特等车型的入市市场格局才发生了变化,而这三款车也因此得名“新三样”。但随着赛拉图的强力入市,“新三样”也将成为历史。因为即使是新三样中最新的产品伊兰特,与赛拉图相比也是一款老车。诸如大家所知,现代和起亚是同一家公司,因此赛拉图和伊兰特采用共用开发平台,但这并不代表两者的匹配程度、组合方式和整体性能一模一样。伊兰特是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从整体性能上看,赛拉图要优于伊兰特。赛拉图推出以后,只在韩国和欧美等少数市场进行了前期投放。其在欧美市场上市仅一年,便取得了销售量超过10万辆的骄人业绩。如今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引入中国市场,足以见得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为了使赛拉图更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对其进行了多处全新改进,使其更贴近中国市场。这款设计完美、性能优异的新车,必将成为中级车市的又一新锐力量。

  赛拉图是目前中级车市场中内部空间最大的一款

  赛拉图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

  从目前中级车市场来看,赛拉图是最为宽敞的一款,1735mm宽度和2610mm的轴距保证了赛拉图宽适至极的内部空间。同时,由于采用了最新的CAP Forward的设计理念,确保了赛拉图在同类车中拥有最优秀的内部空间,使乘坐者的便利性达到最优化。在外部尺寸上,赛拉图虽然不是最长的一款,但在宽度和高度上都领先竞争对手,其长/宽/高分别为4480/1735/1470mm;而伊兰特为4525/1725/1425mm;凯越则是4515/1725/1445mm。而在内部尺寸的比较上,赛拉图则全面领先竞争对手:室内空间方面,赛拉图的长/宽/高分别为1915/1450/1220mm;而伊兰特为1915/1450/1180mm;凯越则只有1894/1452/1180mm。在头部空间方面,赛拉图的前后部空间分别为1017/970mm;而伊兰特为1006/965mm;凯越则为1016/955mm。在腿部空间方面,赛拉图的前后部空间分别为1087/898mm;而伊兰特为1097/889mm;凯越则为1098/839mm。而在肩部空间方面,赛拉图的前后部空间分别为1400/1370mm;而伊兰特为1389/1359mm;凯越则为1386/1357mm。

  应该说,赛拉图的空间优势是全方位的。

  赛拉图的安全配置是目前中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

  与竞争对手比较,赛拉图的安全性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赛拉图强调主动、被动两大方面的安全设计,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可谓是引领了安全配置的新潮流。作为司机的第二双眼,赛拉图配置了电动外后视镜,可以自动调节角度,驾驶视野比较宽阔,能够比较清楚地看到车后情况,更添加安全性能。

  为实现安全冲撞试验目标,赛拉图采用多项Active Safety及Passenger Safety 措施,全面有效的高安全性设计使得赛拉图在安全保障上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安全之车”。

  除此之外,赛拉图激情澎湃的动力性能,灵活精准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适齐全的生活配置,都使这款人气新车在高手如云的中级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正因为如此,赛拉图想不火也难!

  承上启下 力促销售

  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产销量为13万辆,比去年翻了一番,而这一目标是在中国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制定出的。东风悦达起亚何来如此决心?这让业内人士关注不已,而随着赛拉图的强力入市,这一谜底终于揭开。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赛拉图不单是一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有效地弥补了千里马远舰之间的产品空白,这对完善东风悦达起亚车型谱系,将起到很好的连接作用。

  赛拉图市场定位介于千里马和远舰之间,既有千里马动感十足的特点,又有远舰的产品档次。加上产品新、造型时尚、配置全,市场销售十分看好,从8月中旬上市到年底,东风悦达起亚计划销售3万辆,其必将对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北京现代伊兰特、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形成强有力的冲击。而在赛拉图上市前后,中级市场多款车型出现了价格松动,也足以证明赛拉图强大的威慑力以及竞争对手的重视程度。

  赛拉图的成功上市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时尚品牌 超越梦想

  赛拉图的成功上市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那就是将大幅提高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知名度,让大家更加了解起亚品牌的内涵。伴随着赛拉图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推出了“激情超越梦想(The Power to Surprise)”这一起亚全球核心品牌定位,将自己的核心受众定位在“自信、有冒险精神、个性强、心态年轻、喜欢享受多样生活的人”。而随着8月份赛拉图全国同步上市,这款完美诠释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定位的全新中级车将使“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赛拉图的昂然入市,必将使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起亚这个拥有60余年历史的世界级品牌——集深厚底蕴与时尚气息于一身的起亚汽车,正以不可限量的潜能创造一个个汽车制造企业的奇迹:在美国,起亚OPIRUS成为豪华型车的典范而广受欢迎,SORENTO也是超值SUV的代表,嘉华更荣获美国5星级安全MPV认证;在英国,起亚产品以极高的满意度而倍受瞩目;在欧洲,起亚2003、2004连续两年销售增长率名列前茅;截止2002年,起亚全球生产量累计达到1,000万台,到2005年2月,起亚累计出口量突出500万台,登上又一巅峰。现在,充满激情的起亚正在以更大的步伐跨越梦想、创造奇迹!

  东风悦达起亚将因赛拉图的强势出击,加快树立主流品牌形象的进程。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