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二期工程竣工 马3国产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07  信息时报

  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二期工程全面竣工,产能提升到年产整车15万辆,业界认为——马自达3国产在即

  10月21日,为期两年的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第二总装车间正式建成,这标志着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二期工程全面竣工。该厂的产能由此将提升到年产整车15万辆。由于该厂将生产新上市的福特福克斯,而此前一直盛传即将国产的马自达3与福克斯属同一技术平台,预计备受关注的马自达3国产化已为时不远。

  重庆工厂满足国产条件

  据了解,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二期工程引进了福特最新的柔性生产线,第二总装车间的总装线不但可以生产业已上市的福特福克斯轿车,还可以生产同样基于福特福克斯C-MAX平台的马自达3以及VOLVO S40轿车。业界预计,长安福特极有可能在重庆工厂引进马自达3。

  此前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曾公开表示,国产马自达3将在明年5月前上市销售。而马自达参股的长安福特南京生产基地,最早也要到2007年才能生产马自达品牌的轿车。由此可见,马自达3不可能是在长安福特南京生产基地生产。

  如果马自达3真要在明年5月前上市销售,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二期无疑是最可能的选择。业内认为,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生产设施和产能设计完全满足马自达3的国产条件,一旦在重庆生产的事情得到落实,投产的准备周期会非常短,而马自达3上市的时间也将为时不远。

  福特对新品项目充满信心

  对于各方疑问,长安福特副总裁邹文超表示,产能提升之后,该公司将运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对产能的满负荷利用。而对于外界盛传的将要落户重庆工厂的马自达3以及VOLVO S40轿车,他则表示,目前新品项目正处于最后的磋商阶段,而一旦产品平台确定落户长安福特重庆工厂,这些车型都会很快与消费者见面。“相信这个磋商的结果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有一个答案。”邹文超充满信心地说。此前,邹文超曾承认马自达品牌轿车可能引进到重庆生产。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表示,长安福特二期工程竣工之后,该公司将本着比尔·福特一年引进一款新车的承诺,“用足”这15万台的产能;而南京的长安福特南京第二工厂也将按期竣工,从而进一步完善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