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完成扩建 年产能增至15万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3: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今天举行仪式,庆祝其15万台年产能扩建工程完工。该扩建项目包括一个全新的冲压车间、发动机厂和总装厂。该项目的完成标志着福特汽车公司两年前所宣布的在华业务扩展计划中的又一重大进展。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先生(右)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左)在全新福特福克斯前合影,共同宣布: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15万台年产能扩建工程完工。该扩建项目包括一个全新的冲压车间、发动机厂和总装厂。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先生出席了今天的庆典并对工作团队表示祝贺。帕蒂拉先生同时考察了国产福克斯的进展情况。作为第四款在中国制造的福特品牌车型,福克斯于今年9月初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正式投产。

  吉姆·帕蒂拉说:“今天标志着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宣布,我们已经完满达成了在两年前做出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承诺。”

  2003年10月,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先生访问中国并宣布福特汽车公司将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投资逾10亿美元,用于中国市场上的业务扩展。

  除了在重庆的产能扩建项目,福特汽车公司、长安汽车集团及马自达汽车公司三方从年初开始在南京建设新的整车制造基地。此外,由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合资成立的新发动机工厂也于上月底在南京奠基开工。位于南京的发动机工厂和整车制造基地相互毗邻,均预计在2007年初正式投入运营。南京整车制造基地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6万台。

  截至2007年,重庆和南京两地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36万台,这一数字是2003年的18倍。该产能规模可在需要时进一步迅速扩大。

吉姆·帕蒂拉说:“今天标志着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宣布,我们已经完满达成了在两年前做出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承诺。”

  全新福克斯在中国驱动增长

  在重庆期间,帕蒂拉先生视察了福克斯生产线。福克斯是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最成功的世界级车型之一,它曾经获得100多个项国际性奖项,并已在全球范围内售出逾500万台。国产福克斯将成为长安福特销售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帕蒂拉先生表示:“我相信福克斯这款优秀的车型是在最适当的时机来到了中国。它融合了时尚的欧洲设计、精湛的德国工艺和卓越的驾驭品质,将为中国顾客带来非凡享受。我们希望这款车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能在中国市场上引起轰动效应。福克斯无疑将成为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同时,帕蒂拉先生对长安福特用于制造福克斯的一流生产线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这条生产线“完全符合福特全球质量操作系统的标准,将确保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其它地区消费者一样享有同等高质量的产品。”

  长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Phil Spender)先生对福克斯的未来也表现了充分的乐观。他说:“福克斯正在走向成功。自上市以来,这款新车已经得到了非常热烈的回应,仅仅四周的时间,它的订单和销售数量就已经超出了我们先前的估计。”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营销需求,长安福特正在迅速扩张其销售网络。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30家经销商得到授权认证。今年底,这一数字将增至150家。

  与长安集团的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将长安福特的成绩归功于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集团之间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正是这种良好的关系保证了双方顺畅的沟通并发挥了卓越合力。

  程美玮先生说:“我非常高兴地看到长安集团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令人惊喜的增长速度,如今已经跻身于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阵营。福特汽车公司将进一步密切和长安集团的合作,同心协力实现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他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将引进更多、更好的新产品进行国产,以此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并渐趋多样化的需求。

  目前,福特品牌已有四款产品实现国产,包括:在长安福特生产的嘉年华(Fiesta)、蒙迪欧(Mondeo)和福克斯(Focus),以及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生产的全顺(Transit)。

  商用车成为又一亮点

  10月20日,帕蒂拉先生访问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江铃汽车。福特汽车公司现拥有江铃汽车30%的股份。该公司自1997年起开始生产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

  帕蒂拉先生说:“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比较剧烈的变化,江铃汽车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和出色的收益。我高兴地看到,福特汽车公司对江铃汽车的投资得到了良好的回报。今后,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支持来帮助该公司成为中国最好的商用车制造企业。”

  2004年,江铃汽车售出12,000余台福特全顺商用车。今年,福特全顺系列预计将获得超过40%的增长。

  在中国建立全新的企业模式

  在谈到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目标时,帕蒂拉先生表示:“我们将努力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个领先企业。我对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潜力有着充分的信心。”

  他说:“福特汽车公司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优化完善我们的全球资源规划。在中国,公司旗下的各个品牌、业务部门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紧密合作,发挥最佳合力,打造一个高度整合的、全新的汽车企业模式。凭借这样一个有效模式,我们有信心面对任何竞争挑战,并一定会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品质优秀、价格合理的产品和服务。”

  在过去的两年中,除福特品牌之外,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其他品牌同样也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2005年前三季度, Volvo轿车的销售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50%的增长。路虎(Land Rover)和捷豹(Jaguar) 的销售增长也分别达到147%和6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