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圆梦之旅:西藏阿里--新藏线(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43  新浪汽车

  第二十二天:10月4日

  行程路线:三十里营房--赛图拉哨所--黑卡达坂--麻扎兵站--麻扎大坂--206道斑--库地边防站--库地达坂--阿卡子达坂--阿克亚乡--叶城。

  路况说明: 全线走219国道,要翻5300米以上的达坂四、五座,山路陡峭弯急路窄湿滑,走在达坂上时车不要太靠悬崖外侧,因为路的边缘松软较虚,有塌方的危险,尤其是会车的时候,这点一定要注意!峡谷河滩路颠的车快散了一样。从大小麻扎达坂下来走后驶上近191公里柏油路(但其中有40多公里的土路)直到叶城0公里处,从此,穿出阿里走完新藏线,比较起来山路虽然险恶,但路面平多了。

  主要景色:黑卡达坂、峡谷河滩国道的枯燥、中印之战时的赛图拉哨所遗址、随处可见的在山地上奔跑的藏羚羊及白臀黄羊和旱獭、麻扎兵站的营房、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乔戈里峰及团结峰、麻札达坂(赛力亚克达坂)的99个弯、库地达坂、库地边防检查站、阿卡子达坂、 提孜那蒲河、叶尔羌河及N座油画般的五彩山,一路风光无限;车到叶城219国道的O公里碑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行驶公里:368公里

  加油一次:备用油

  住宿:叶城电力宾馆160元,卫生好设施齐全是当地最好的宾馆

  食:叶城的羊肉串又大又嫩,2元/串,有两串就会饱饱的,烤腰子更是一绝,腰子又大又鲜;缸子肉也值一吃,但其汤更为鲜美。叶城特产红籽大石榴,纸皮核桃,大杏脯等,尤其是红籽石榴、纸皮核桃最为著名,`建议到此一游者不妨采购。

  第二十三天:10月5日

  叶城休整,检查车辆,上街采购其特产

  主要景点:叶城的清真寺、小毛驴车、新藏线0公里处、土特产大巴扎、霓灯闪烁的夜色。

  行驶路线:无

  加油:无

  住宿:叶城电力宾馆160元,卫生好设施齐全是当地最好宾馆

  食:四川小菜馆,物价低廉菜量大,口味不错,4元的炒菜让我们想每个都点

  第二十四天:10月6号

  行程路线:叶城--和田--于田--民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沙漠公路--塔中--塔河--轮南--轮台--库尔勒。

  路况说明:叶城--和田--于田--民丰走315国道,柏油路面;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沙漠公路--塔中--塔河--轮南--轮台走著名的沙漠公路,去年走过一次,路况有一部份不好,今年全部修好;轮台--库尔勒走314国道,路况一般好。

  途中景点:和田玉、地毯、艾德莱斯绸大巴扎,英艾日克大沙漠、于田风情,民丰附近著名的尼雅古城、长达520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沙漠胡杨树、落日中海浪般的沙丘,壮观连绵的防沙绿灌溉化带及防沙网,大漠寂静的风光,油田的中的火炬。

  行驶公里:1248公里

  加油三次:380元

  住宿:库尔勒天鹅宾馆110元,条件可设施齐,停车费:10元

  食:此地的葡萄干品种多全,价格便宜,建议游者不妨采购。但注意葡萄干的品质,尽可能买原色的,也可让商贩给你单独挑选大个的葡萄干,价格会稍高一点,但也不超过18元/公斤。此城香梨也是全国有名的 ,四川小炒物美价廉。

  第二十五天:10月7日

  库尔勒休整,检查车辆,采购干果礼品

  主要景点;库尔勒干鲜特产大巴扎、铁门关、莲花湖、巴州博物馆、加曼大清真寺、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草原、景点N多多。

  行驶路线:无

  住宿:库尔勒天鹅宾馆110元,条件可设施齐,停车费:10元

  食:到新疆后这里的物价便宜的惊人,好大一盘烧鲶鱼加上酒才三十元就能吃饱吃好,4元一盘的各色小炒让人跃跃欲吃 ,只是肚子有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