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圆梦之旅:西藏阿里--新藏线(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43  新浪汽车
我的圆梦之旅:西藏阿里--新藏线(5)

波纹

  第十八天:9月30日

  行程路线:扎达县--东嘎故城--皮央故城--那木如--噶尔斯--狮泉河

  路况说明:扎达县--东嘎故城--皮央故城基本上走的是无名小路,路况极差:主要是搓板路,并要翻两座海拔在5300米以上达坂(据说叫:大小老子达坂),路比较险恶,经常需挂四驱才能爬上山,但比国道稍好,山路上没有太多的碎石路以土路为主;到离狮泉河还有50公里时出现柏油路(大约有50公里长)。

  沿途景色:迷人的土林风光、阳光下巍峨的东噶故城、壮观宏大保存完好的的皮央〔其旺〕故城、噶尔藏布河谷、噶尔河、雪山、金黄色草场等。

  行驶公里:240公里(走近狮泉河时有40多公里的柏油路)

  加油:无

  住宿:狮泉河邮政宾馆220元,卫生好设施全安全,停车收费:无

  食:此地没有什么有特点的食物 ,但还是以四川菜为主

  第十九天:10月1日

  狮泉河休整

  主要景点:狮泉河十字街,城边山坡上巨大的“八一”标志,狮泉河大路标,能看到远处喀喇昆仑山的雪在阳光下反光,狮泉河水。

  行驶路线:无

  加油一次:550元

  住宿:狮泉河邮政宾馆220元,卫生好设施全安全,停车收费:无

  第二十天:10月2日

  行程路线:狮泉河〔噶尔〕--日土乡--斑公湖(错木昴拉波仁湖)--多玛。

  路况说明:全线走219国道,基本上是搓板路面,车慢打摆,路况差的很无奈很烦,车内尘土也很大,在车内需带口罩防尘;沙石、硬土还算是好的,车速能稍快点。

  主要景色:宁静的班公错随路而走,安静的日土小镇、喀喇昆仑山脉雪山、扎达布热寺、冰川、湖泊、山脊及高原牧场、著名的班公错(错木昴拉波仁湖)及水鸟、湖边渔馆等。

  行驶公里:242公里

  加油一次:165元

  住宿:多玛四川饭店30元/人(说是饭店,其实就是路边饭馆能住宿),无水无电无卫生间,环境脏差乱。

  食:斑公湖边的渔家一定不能错过,高原平湖里所产的活的大湟鱼(裂腹鱼)其味极其鲜美,百吃不腻。店家热情厨艺高,一会儿功夫便会整出一桌全鱼宴来,随你敞开吃,如不够解馋的话,店家还会二话不说再给你做,直到吃不动为止。饭后不管你吃了多少条鲜鱼,一律每人只收20元!我们5人吃了20多条鱼共收120元。强烈推荐到此一游的朋友绝不要错过这天下美食。(另:斑公湖里的大湟鱼是可以食用的,但别的神湖里的鱼尽可能的不要去吃或捕,据藏民说:吃了神鱼会有灾祸的降临,同时也是尊重当地人的风俗)。

  第二十一天:10月3日

  行程路线:多玛--松西乡--界山大坂--松西--死人沟--甜水海-- 天岔口--甜水井〔海〕兵站--509道斑--奇台达坂--大红柳滩--康西瓦达坂--三十里营房

  路况说明:全线走219国道,路多在高海拔地区,路修建在峡谷河滩中,路面多为半个拳头大的石头垫成,样子如狼牙,开车时为了保胎,加之路极为颠跛海拔又高车行走缓慢,尤其路窄、弯多会车时一定要提前找好停车的位置。

  沿途景色:冈底斯山脉雪山、喀喇昆仑山脉雪山、峡谷石滩、多玛达坂、 著名的西藏新疆之界:界山达坂和纪念碑、阿克赛钦湖、新疆-西藏公路交接牌楼门〔705公里〕、甜水井兵站附近湿地湖泊里的各种飞禽、奇台〔合〕雪山达坂、大红柳滩的红柳丛、无名的N个美丽湖泊让你感觉审美疲劳之极、无尽的戈壁石滩、三十里营房街景等。

  行驶公里:472公里(路烂的让人发疯)

  加油一次;备用油

  住宿:三十里营房处的迎春饭店,20元/人,无水无电无任何设施,脏差

  食:物价奇贵,鸡蛋生的2元个,白菜豆腐汤30元份 ,蛋炒饭看要放几个鸡子而定价格,这里居然还有鲍鱼、甲鱼菜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