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圆梦之旅:西藏阿里--新藏线(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43  新浪汽车
我的圆梦之旅:西藏阿里--新藏线(3)

乌寺傍晚

  第十天:9月22日

  行程路线:新定日--老定日--聂拉木--樟木

  路况说明:新定日--老定日--聂拉木--樟木走318国道,基本上是沙石路,有少量搓板路,聂拉木到樟木山路高、险恶、崎岖、湿滑,弯多比较难走,会车时应该注意。

  主要景点:定日老城、聂拉木小镇、樟木沟森林雨雾奇观、青藏布沟景色(樟木风光最好的地方)、满山的各色杜鹃花、夏尔巴人、樟木口岸及加德满都等。


冈仁波斯神山下的转山老人

  行驶公里:270公里

  加油一次:130元

  住宿:樟木海燕宾馆200元,条件可设施齐全,停车费:10元

  过路费:无

  第十一天:9月23日

  樟木休整:检查车辆,逛街看雨、雾山景

  主要景点:樟木远眺,樟木沟云雾,樟木一条街,樟木小寺,口岸,边境的山水,满山的各色杜鹃花。


晨曦中扎达土林

  住宿:樟木海燕宾馆200元,条件可设施齐全,停车费:10元

  食:当地以川菜为主,四川小菜馆风味不错,物价尚可。

  第十二天:9月24日

  行程路线:樟木--聂拉木--亚来--门布--马拉--希夏马邦景区路口--旦嘎--勒钦德--佩枯湖--折巴--萨噶县。

  路况说明:樟木--聂拉木--希夏马邦景区路口--佩枯湖--萨噶县走318国道,是90公里的沙石烂路,然后便走上180公里无编号县乡级土路,基本上全是由搓板和沙石路面所组成,一路上车稀少,经常迷路非常难走。


初生之光

  沿线景色:希夏马邦雪山山脉和主峰、牧场牧牛羊、天一样兰的佩枯错、无名小湖、寂静零星小村落、绵绵网样小土路、无际的戈壁与群山,海拔约5600米的库拉雪山、雅鲁藏布江等。

  行驶公里:262公里

  加油一次:100元

  住宿:萨噶星月酒店150元,设施全条件可,停车收费:10元

  景区收费:33元/人

  第十三天:9月25日

  行程路线:萨噶县--萨噶村--萨拉寺--仲巴--朔格拉山口--帕羊镇

  路况说明:萨噶县--萨噶村--萨拉寺--仲巴--帕羊镇全线219国道,路面由粗沙石垫成,边修边烂,基本上多为搓板路面,路况差,常有侧滑出现车行走速度缓慢;到萨噶时,有的路段是“面缸路”,挂着驱才能保证顺利通过,尘土极大。

  沿线景色: 雅鲁藏布江、萨噶寺、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脉、牧场、无人区、朔格拉山风马旗、杂贡玛拉雪山、无名神密小湖、小镇人俗等。

  行驶公里:233公里(全是沙石搓板路)

  加油一次:280元

  住宿:牦牛旅馆,20元/人,脏、差,无电灯无水,无厕所

  食:四川菜,物价较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