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参加第39届东京车展主要车型(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38  新浪汽车

  NOTE inspired by adidas

  ●悠闲舒适、运动时尚
  ●体现受“adidas”引发的世界观

  将来自东京年轻人的文化与汽车结合在一起,一定会诞生新的价值核心──这种想法诞生了“NOTE inspired by adidas”。该车的设计理念是从年轻人在生活中随意的运动装扮中寻求的驾驶车辆的启示。设计者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喜爱穿着材质结实的运动装而且崇尚低调生活方式,而受到“adidas”所启发的这种设计理念也折射到了这款车的内外设计以及选材用料上。

  -试着对汽车进行REMIX

  比赛用运动装具有伸缩性、耐久性、防热性、保暖性、保湿性、吸汗性、防水性、透气性……等符合比赛要求的各种功能,追求易于运动性和穿着的舒适性。而为了追求这些功能而设计的形状和纺织品中加入只有运动装才有的色彩和印制图案,就诞生了独特的时装性。

  这些因素与REMIX一代的年轻人们“要勇于享受穿着时装的乐趣”的需求相呼应。它发展为不受已有价值观的束缚、随意搭配穿着运动装与便装的时装文化,并以“东京”为发源地流行着。

  如果把这种想法应用于车上会怎么样呢?这个问题答案的就是NOTE inspired by adidas----只要舒适就好,不随波逐流,而根据自己的价值观选择,根据当时的心情自由自在地搭配各种物品。正是受到REMIX一代的运动时尚的启发,我们想到汽车也要表现相同的感觉,这便是任由驾驶者操控的“自由性”,结合个性十足的“NOTE”,再融入年轻人运动时尚的价值观,由此诞生了全新的汽车价值。

  -可更换的外部装饰与内部装饰

  就像在生活中勇于享受穿着运动装的乐趣一样,要享受车的乐趣该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可穿着=可换穿”。于是,日产使本车的外部装饰和内部装饰的特定部分和零件可以根据人们当时的心情进行更换。

  在表现运动感时,设计师所采用的外部装饰与内部装饰的设计和材料都受到了国际运动品牌“adidas”的启发。(合作:阿迪达斯 日本株式会社)

  在外部装饰方面,设计师使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的表面材料可剥离与粘贴,能够更换成个人喜好的样式,享受不同的表现乐趣。该车所采用的大尺寸轮圈和轮胎也形成了与原版NOTE不同的感觉。

  内部装饰采用了大量的运动时装的设计与材料。虽然一般来说车的内部装饰使用坚硬的材料,但是设计师在仪表板和门板等处使用运动装和运动用品中常见的布和橡胶,营造了柔和的气氛。设计师在仪表板上还设计了储物网,方便放置一些小物品,前排座椅中间下方时尚漆皮的手套箱可以使用拉链开合。另外,安装在中央扶手的储物盒也可以拆下携带使用。设计师还准备了几种不同设计图案的车座套,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更换。

  车长(mm)  4050
  车宽(mm)  1720
  车高(mm)  1590
  轴距(mm)  2600
  额定乘员(人)  5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