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参加第39届东京车展主要车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38  新浪汽车

  GT-R PROTO

  ·追求完美极致的“驾驶乐趣”的设计
  ·接近上市车型的外观设计
  ·预定2007年上市

  日产汽车公司在2001年第35届东京车展上展出 “GT-R CONCEPT”之际,宣告了GT-R是进入21世纪仍有强劲的生命力的一款车。随后,新一代GT-R在2003年第37届东京车展上亮相,同时宣布2007年将推出这款车。 随着GT-R正式推出的日趋临近,GT-R的开发工作也在稳步进行。

  追求驾驶乐趣最高境界的GT-R PROTO,在设计上充分反映了上市车型的设计理念。

  追求完美极致的“驾驶乐趣”的设计

  什么是“驾驶乐趣”?它是一种作用于人的五官,能够充分感受“愉快心情”并体验极限性能的具有“安全感”的驾驭愉悦。

  历代“GT-R”始终在追求这种驾驶乐趣的极限,寻求随心所欲的“奔驰的乐趣”。只要置身于驾驶席,就会感受到这是一款令人全身兴奋,心跳达到最高水平的驾驶者之车。

  GT-R PROTO就是继承了这一传统,将最先进的技术和独创性的设计融合于一体的结晶。

  对历代GT-R在极速行驶环境中的综合性能的研究表明,GT-R能给驾驶者带来驾驭车辆的极致愉悦和信赖感。

  功能备至的外观设计

  GT-R PROTO以新的设计来充分展现自第一代PCG10型GT-R(1969年)问世以来不断继承下来的“GT-R基因”。

  “从日本的GT-R走向世界的GT-R”,它为“GT-R式”重新定义,并追求极限。

  在设计上,其目标是将日本的GT-R提升到全球化的高度,主张寻求独立的压倒性的存在感。为此,车身并没有沿袭普通轿车的形状,而是首次采用作为GT-R特有的原始的创造性车身。

  GT-R PROTO的设计从车身的整体到细部, 富有特色,功能备至,实现了GT-R 特有的驾驶乐趣,也就是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车体的潜在高性能,追求超群行驶性能的出色表现。基于这一理念创造的GT-R PROTO显示了无与伦比的存在感,在设计上为驾驶者带来了高涨的情绪。

  汽车正面的单侧中央进风口,能引导气流流向后方进行有效地冷却,同时,R34型GT-R 还表现出2001 GT-R Concept所拥有的GT-R的独特个性。

  前翼板在设计上采用充分考虑了轮胎周围气流的独特形状,后部的汽车换气孔具有对车身一侧气流整流的功能。从那儿延至后轮的车身侧面和坚实的后翼板表现出强劲的驱动力。

  整个车身就如同训练有素的运动员的完美体形,给人坚实而又流畅的感觉. 独特的弯状C车窗立柱,其形状有利于调整流向后方的气流,同时也让人感觉到GT-R的血脉。

  另外,其大胆造型的车尾和传统式4个环型尾灯也给人留下了GT-R独具的强烈印象。

  其无可伦比的存在感的设计将在两年后亮相的上市车型上再次充分体现出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