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参加第39届东京车展主要车型(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38  新浪汽车

  AMENIO

  ●重视感动价值的MPC----“Multi People Carrier”
  ●“现代生活概念”的进化
  ●动感的外观设计

  让日产汽车提倡的“现代生活概念”得到进化的是6人座多人用车“AMENIO”。它用绰绰有余的空间,提供家庭使用所需的必要功能,它的消费对象是既关心家人,又坚持自己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追求时尚而有个性的生活的人们。

  与给人以“静”的印象的内部设计相反,AMENIO外观设计的主题是“动”。设计方式体现了高度令人感动的价值,车内外形成明快的对比,既乘坐舒适,又动力充沛。AMENIO是一款为人们指明小型旅行车发展新方向的“多人用车”。

  -不断扩大的“现代生活概念”的世界

  AMENIO继承了“天籁”、“风雅”和“颐达”传承的“现代生活概念”的思想。但是,AMENIO并不只是这些车型的简单延续,它的特点是提高了舒适性,并在驾驶座周围采用使人倍感振奋的设计,从而发展了独特的价值观。体现“现代生活概念”和舒适性的最重要元素是兼具舒适软椅般形态和功能的座椅。副驾驶座和第2排座位都具有电动调节和放倒的高级座椅功能。AMENIO座位的形状相同,同时宽大惬意,所以无论坐在哪个座位上都非常舒适。座位表面采用光滑的真皮,而座位扶手却采用雕刻般图案的褶皱表面,通过多种不同的内饰搭配体现精细的工艺和高级的质感。

  AMENIO的内部设计以通用于全球的当代表现方式为基础,仪表板使用日本传统建筑中常见的紫檀木,搭配以给人以现代感的IT接口等,是日式元素(Japanese DNA)融入到现代时尚的具体体现。另外,从分割成格状的车顶玻璃可以透进充足的光线,后座的左右车门也都采用了拉门方式,抛弃了B柱的设计,使得宽敞的开口很方便乘客上下。

  -驾驶座表现驾驶的振奋感

  AMENIO的驾驶座截然不同于悠闲放松的副驾驶座以及第2排以后的座位,它采用使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于驾驶的功能性设计。但它并不是一个孤立的空间,如同巡航于汪洋大海的巡洋舰的驾驶舱与客舱的关系一样,它保证了功能空间与舒适的乘坐空间的连续性,也使得驾驶者在驾驶时倍感振奋。另外,设计者对白色仪表等仪表盘和开关等进行了井井有条地排列和设计,这样既能打动人的驾驶心情,又能避免驾驶者的心情过于兴奋。

  -动感的外观设计

  该车的外观设计充满动感,与充满乘坐舒适感的内部设计形成鲜明对比。设计师用优雅的整体外形保持与内部设计的协调,同时下意识地使车内与车外形成鲜明对比。

  AMENIO车身线条轻快、流畅,前翼板动态地从车的前部延伸到侧面,后翼板则明显地突出,而且20英寸的大直径轮胎也为表现运动氛围做出了贡献。车身的侧面具有从前到后流动的动感,为AMENIO增添了丰富的表情和优雅的风度。而装在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两侧纵长的几何图形般的车灯锋利地打断了柔和的表面处理,制造出鲜明的对比,这一设计堪称AMENIO外观中的一大亮点。

  -提供新价值观的IT接口

  AMENIO提供满足人们未来需求的新IT接口。在仪表板的中央设置了每位乘客都容易观察的18英寸的超宽大显示屏。显示屏的画面质量非常精细,所以能够清晰地提供简明易懂的内容,如一边行驶一边捕捉城市的生活信息的“城市浏览”功能等。另外AMENIO还增加了扩大驾驶范围的菜单,如能够从宇宙远眺在地球上行驶的爱车的“地球浏览”、显示在自己的行车方向上能看到的星座的“太空浏览”等功能。

  另外,该车还具备了在显示屏上显示车周围360度情况的功能,这样即使车体再大,也能使驾驶者轻松驾乘,该功能被命名为“全视角监视器”。

  车长(mm)  4,900
  车宽(mm)  1,900
  车高(mm)  1,830
  轴距(mm)  3,100
  额定乘员(人)  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