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同学出游:穿越神奇壮丽的克什克腾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5:59  新浪汽车
老同学出游:穿越神奇壮丽的克什克腾旗(3)

经棚镇外303国道旁

  14:10三号地收费站(309km)10元--14:50九连城收费站10元(342km)。

  进入内蒙地界,路两侧风光如画。在河北境内时,天还是阴的,一出境,蓝天白云,绿草,风车,牛羊,扑面而来。怎是一个“爽”字了得!还是请您看照片吧。

  下面几张照片都是我们在一过九连城收费站500米停车后,路的两侧拍的。

  静谧的枫树林,给人以不尽的遐想

  草原上的小树林

  15:40到达太朴寺旗也叫宝昌(车表382km),入城后路左侧,有一新建的宏伟大厦,特别象清华大学70年的主教学楼,楼旁是一新开的“帝濠饭店”,我马上决定推荐咱的外籍同事全家住这里,他们说17:00左右出发,估计最多能追到这里就得住下了;不过,我有点不信他们能黑灯瞎火的赶400公里还都不认识的路,真的能追我们来。穿宝昌城而过,路左有一中石油加油站,我们全加满油,满眼望去站内外全是北京车,还有一队7辆陆虎车队,牛!


小湖和牛群

  路边金色耀眼的枫树

  16:20到达哈毕日嘎收费站(422 km,206)10元,内蒙境内每个旗一个收费站,都是10元。路面都还行,个别路段有坑,我们可以用对讲机通报,车能跑很快。

  草原中也出现了沙地,沙漠不远了!

  我们车上都有对讲机,通报路况,聊天,叙旧,吟诗,对词,清唱似乎无所不能,

  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不尽的欢乐!翟教授一进内蒙就先吟词,蓝天白云!有人接:

  绿草牛羊,再有人接:风车水塘,再接:枫树胡杨,再接:金色夕阳,又有人接:

  天阔鸟翔,再接:车队浩荡,我担心车太快,接了句:路好跟上,金教授发言:

  殿后平趟,他在最后哪!整个车队笑翻了天。从出发对讲机就没停过,逗死了;

  对讲机真是个好东西!又保安全,又开心,电池还特经用!建议出游一定带上。

  现在还能看到绿色,再往前走,绿色越来越少,黄色越来越浓

  17:20我们沿207国道前行路标158km处,有一岔路口,往左是一条新的宽敞大路,向右是老的G207,两个方向都能上了内蒙大通道。我们左转了,不能老右啊!那要吃亏的!咱中国人的中庸之道是再论的!

  内蒙大通道路旁的沙地红荆棘和小树

  前行1公里就是个立交桥,右行下桥就上了大通道。路标:经棚方向(车表476 km,156)。我们车速上了140公里以上,斯科达跟上了,陆凤也能跟上,大直趟呗!

  瞧!有点美国西部的味道啊!

  18:30到娜仁塔拉收费站(513km,490)15元。天完全黑了下来,因为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我在前探路,有情况可通告后车,让后车成两车并行,前后车距缩短,彼此间的车灯能互相照亮路面,开着非常舒服。我在前保持120的速度。此时,后方开来一辆白富康,大灯改装过贼亮,照得我们车队巨难受。最后边的老金用对讲机呼叫大家,给它让路,请它先过去;这厮还是跟着不超,我们把速度降到110,它还不超,还是大灯照着,100了,还不超,降到90了,过了10分钟,它耐不住终于超了。明摆着,无德驾驶!我紧跟上它,咱先在电台上和大家商量,要不要用大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王班长下令,有些人不需要培训,需要教训!明白!咱马上行动,打开大灯,公务舱的大灯位置高,照小车正好用。嘿!看清了还是个北京车,它开始加速,110,120,130,140,150,155,咱这车跟它太容易了;这厮不敢再加速了,跟了10分钟,它明白了,把远光大灯关了。我马上关大灯减速,通报后面的金教授,可怜陆风是真跟不上,拉远去了!电台都听不到了。我们一般不会和人斗气的!这种行为请勿效仿啦!俺是在绝对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培训了他一下!咱的刹车比它要好啊!不怕它的危险动作!


夕阳下大通道旁的树

  夕阳下的大通道旁的林木

  18:50我们看到路标:经棚23公里,我们又跑了有20分钟,又是一个路标:经棚22公里,考!20分钟只跑了一公里,忽悠啊!这路标幽了我们一把!


沙地疏树

  大通道旁的沙地疏林

  19:20终于到经棚收费站(625km,598)15元--出收费站约2 km路口向左后方转,有路标经棚方向,再一直前行,能看到一广场的十字口左转--第一个路口(右手为“经棚广场”的标志)左转进入主要大街,直走过第一个路口左手就是克什克腾宾馆,我们住这里的新楼。第一天连玩带跑了638km。

  出经棚镇的303国道旁

  这是一家新的3星饭店,条件不错,被褥还散发着新棉花的芬芳哪!不过热水20:30后就没了,他们用的是太阳能。10月15日后这里算冬天了才用锅炉烧水。每间房费150,含早餐。晚餐我们也在这吃的,23人,2桌共620元,考虑到中午大家就是凑合了一下,还有从海外和四川大老远赶来的同学,俺每桌点了15个菜和主食,剩了不少,有点奢靡了!受到领导批评,虚心接受,下不为例。

  10月2日7:20出宾馆在广场边中石油加油站加满93#(车表640km)--从广场一直向西走上G303,出镇3公里,就停车了,因为景色太美了!还是看下面的照片吧!

  8:20我们沿303国道开出60公里后,看到了这块石头,停车问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