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同学出游:穿越神奇壮丽的克什克腾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5:59  新浪汽车
老同学出游:穿越神奇壮丽的克什克腾旗(2)

进入内蒙的路

  10月1日早6:30从四川来的6名同学和家属,金教授,还有在京广对面做地产的张兄三口,加上俺,在京广7楼的文荟西餐厅吃过一顿丰盛的中西合璧自助餐后,一辆别克公务舱,一辆陆风,一辆广本,我们出发了。


他们坚决要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俺的一外籍同事带着他的洋人太太和三个洋娃娃计划开辆广本奥德赛,原本也应和我们一起走,但临时被老板给留住,在京广门口他反复问我路线,其实我昨天给他了一份标注的特详细的地图;他说下午5:30单车追我们去,让我无论如何也要开手机,还把咱儿子的和金教授的手机号要走,他是铁了心要追我们了。这位老兄后来在我们游玩中演绎了一连串的故事,好象所有的倒霉事,都让他碰上了,不过有我们帮忙,最后都化解了,就是特可笑!容后在表。


在内蒙停车

  其它两辆帕萨特,一捷达,一富康,一老款斯柯达,约好了7:30-7:45间在八达岭高速昌平科技园服务区汇合。我们此次出游共9车,29人。队伍够大的!

  我们的车队浩浩荡荡!蓝天白云向我们微笑!树木花草冲我们招手!

  此前,我在网络的自驾游论坛上和“雨中慢步”商量好,在路上随时联络,通报路况,互助互利!他们7:30也是在该服务区汇合出发。可惜!我们到服务区时已经7:50了,他们已走了,没碰上面。

  路书

  7:05京广出发(车表0 km)--7:50八达岭高速昌平科技园服务区(48km)--居庸关(66 km)--8:40康庄收费站(94 km,高速路标显示67公里),收费35元--怀来(车表124 km,高速标106km)--下花园(150 km,高速标127km)。

   终于走出高速,我们的车队能够随心所意停车赏景!

  从进入河北境内开始,每30公里就是一收费站,人为的造成车行不畅;加上大车事故频繁,高速路上跑不了高速!这似乎成了天经地义的事,难怪有人状告!

  和雨中慢步联络,方知他们已下高速,改走国道,一路畅通,令我们追悔莫及!我们想下也下不去这所谓的高速路了!我们特别不明白,京张高速河北段为什么每30公里就设个收费站,为何不能象京沈高速那样,来个最终收费,高速路政再按段分成路费呀!

  金教授一说起这事就咬牙切齿!典型的养人路政管理方式!加大了收费成本,减低了车辆通行效率!养了一帮寄生虫!实际上,这是害了哪些收费人员,他们的工作根本没技术含量,如此做只能费掉他们今后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到那天社会进步到合并取消收费站时,他们也就会到政府门口静坐了。俺的一在银行工作的同学告诉咱,现在建行,工行都上市了,其运作也要和国际接轨,过去哪些养尊处优惯了的员工,受不了国际规范的高效管理,除了点钞也没学啥其它的技能,没位置能用他们,尽管银行给了他们比别的行业好的多的待遇和补偿,他们还是去了总行门口静坐!前车之鉴啊!

  10:29我们到了戴家营收费站(车表158km,高速标129km)收费30元。过了收费站不远就是一高速路岔口,向右路标:张家口宣化方向,向左没路标,实际是去大同的宣大高速。没来过的,到这里肯定犹豫如何走,这个岔口缺少人性化,更是个陷阱,我的那个外籍同事晚上就是在此碰到第一次倒霉事。我们中两车也犯了左倾路线错误,往左走了;好在我们都有对讲机,一通狂喊,把他两招回,可他们严重违章,从紧急停车带倒车回来。我让金教授带队先走,我来等这两车,再一起追他们。

  11:00下八里收费站(车表176km)领条--11:26张家口(198 km,170);老金一贯右倾,带整个车队右转,从张家口出口下了高速。不过改革开放的设计师邓大人曾说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左的错误比右的错误危害更大,更有欺骗性,后果更恶劣!”。我知道老金是想照顾家属们方便一下,好在,穿张家口市费时也不多,还能让没来过的人看看街景。

  正确的走法是,继续直行,从万全出口下高速(204 km)15元--丁字口左转--直着向前走,穿过老万全县城后,上大路左转上207国道。这地方俺还是挺熟的,94年俺单位员工捐了30万在万全县建了个张家口最好的希望小学,我每年都来送书和奖学金,咱还在那里认养了个男孩,一直供他学费到高中毕业了。

  勘比高速的国道从张北到九连城路段

  12:00我们从张家口市出来就上了207国道(车表207km),这段国道正在拓宽施工,经常要下土路走便道,农用车也多,须小心。路上能看到很大的风车阵,还有一排银光闪闪高几十米的高压输电塔架,巨齐,成一线延伸向你看不到头的远方!特气派!


夕阳给树木披上红霞

  12:55张北收费站(241 km)10元,我们进了县城,吃了顿快餐。每人也就10元打发了。13:21出张北,城北有一岔路口,路标:往右去沽源和多伦,这就是207国道。路变得非常好,景色也不错。但不要停车费时间,前面有更好的景色。

  秋高气爽,凤和日丽,空气芬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