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两厢车赛动力与空间--乐骋 飞度 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58  新京报

  乐骋空间大发动机优 飞度车体高 雨燕宽度大储物空间小

  两厢车越来越活泼可爱。记者就今年最新下线的乐骋、雨燕及2004年年底推出的两厢飞度做一比较,看看这些外形时尚,瞄准都市年轻一族的车型各有哪些优劣势。这次上擂台的是乐骋SE1.4LMT、雨燕1.3L豪华型手动及两厢飞度1.3MT,它们的厂方报价分别为8.49万元、8.68万元、9.68万元。

  外部尺寸

  乐骋车体最长,雨燕较宽,飞度最高;

  最先问世的飞度以“MM”理念而著称,即人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飞度采用的油箱居中的设计别出心裁。

  从数据上看,三款车中乐骋具有最长的车体3896毫米,飞度紧随其后,车长3845毫米。雨燕与最长的乐骋相比,车长少了2公分。

  在车身宽度上,雨燕很快将失去的优势扳了回来。

  它1690毫米的车宽比乐骋多了30毫米,而飞度车宽不偏不倚,恰恰居于两者之间。在车身高度上,飞度在三款车中占据了最大优势,达到1535毫米,而乐骋车高1499毫米,与1.5米一毫米之差。

  雨燕高度介于两者之间。

  结合三款车定位及动力设计,可以更好理解三款车的外形尺寸特征。三款车中,乐骋更为强调运动特性,雨燕方正的设计颇有几分复古的风味,如同在无框眼镜的流行中冒出的黑色框架眼镜一般,昭显出一份别样性格。与偏向中庸的外形一样,两厢飞度的定位同样取道折中,在标榜运动的同时带着贤淑,因而更为年轻女性接受。

  内部空间

  乐骋最宽敞,飞度后备厢空间大,雨燕前排座椅下设储物柜

  三款车中,乐骋具有2480毫米的最长轴距。这为前后排的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乐骋头顶轮廓线采用了超高车顶设计,因此虽然乐骋的车高三款车中最矮,但内部视线不受影响,驾驶者具有居高临下的路面视角。

  飞度的后备厢空间是三款车中最为突出的,在后排座放倒情况下,最大可达到1323升的空间,再次显示出适合家用的特性。比较而言,雨燕的储物空间是最弱的,它的后排座椅虽然也可放倒,但放倒座椅后的车面不平坦,从而限制了载物空间。放倒座椅后雨燕的后备储物空间只增加了一倍多,不到600L.作为补偿,雨燕在前排座椅下都设了一个小小的储物柜。

  动力

  乐骋发动机技术先进,飞度温顺,雨燕介于其间

  三款车的发动机中,乐骋采用的是通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技术含量明显高于雨燕及飞度采用的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其中飞度四缸8气门设计让这款车后期动力表现明显欠佳。

  毫无疑问,强调动感的乐骋在三款车中具有最强的动力表现。6000转时,乐骋可达到最大输出功率69千瓦,此时雨燕也达到其最大输出功率63千瓦,飞度的最大输出功率相对较弱,5700转时达到60千瓦。由此可以进一步看出三款车不同的市场定位取向。

  飞度在2600转时就达到其最大扭力输出116牛·米,显然是一辆适合在城内开的更为温顺的车。而乐骋4000转时可达到最大扭力128牛·米。用越跑越欢、动感飞扬来形容更符合乐骋的个性。雨燕的排量在三款车中是最小的,可依然达到了63千瓦的最大功率,在3500转至4500转之间时,可达到11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动力特性介于乐骋与飞度之间。(涂冬梅)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