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时尚入门级--试驾乐骋Ave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00  京华时报

  光是看看乐骋迷人的“双眼”、流畅的“身段”,就知道这一定又是一款主打时尚风格的都市小车,而69千瓦的动力、2.5米的轴距和4米多的转弯半径造就了乐骋天生好动的性格。似乎早已摸透了年轻人心理的上海通用,将乐骋定在了8万-10万元的价格区间,这下自然挠得许多时尚白领们心痒痒。

图为乐骋外观图片

  外观 动感十足

  源于韩国大宇,经过上海通用改良的乐骋带有浓重的韩式风格。简单而时尚的外观线条使它在同类车中非常耀眼,同时也更能迎合亚洲人的审美。

  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1.5米的车高、1.66米的车宽,以及2480毫米的长轴距,都足以令其主人开着它舒适地穿梭于京城的大街小巷。

  美中不足:没有了保险杠的防擦条,以后恐怕要增加补漆的次数了。

图为乐骋内饰图片

  内饰 简单实用

  坐进驾驶室,实用的功能一应俱全,各种电器的按钮操作轻便、顺手。只是中控台塑料件的质地不高,但配合尚佳的拼合工艺,总算有不错的观感。

  前后排均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头部的空间犹为充裕,这样的设计让人没有了以前乘坐小型车时的压抑感。

  后排的座椅还可以4/6开掀背,行李厢空间最大可拓展到1190升,放下一台29英寸的大彩电还绰绰有余。

  美中不足:由于为了保证驾驶室的空间,前移的A柱在转弯时有些影响视线。

  动力 起步稍显不足

  乐骋配备的是一台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为128N·m,与之配合的是一台D16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从这一连串的数据中不难看出,在同级车中这是一款够劲的引擎,但实际驾驶时会稍显逊色。起步时的第一感觉就是有些拖沓,尤其是带空调加速,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不过这也是小排量车的通病,想想大部分时间它会为你节省下一半的汽油费,应该也就在接受范围了。乐骋的中段加速绝对够力,尤其是开上笔直的公路后,小车的激情一下就压不住了,从80-120km/h的提速非常轻松。

  美中不足:当发动机超过4000转时还是会发出扰人的噪音。

  操控 短小易控

  两厢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少了一个“尾巴”,停车、并线变得更轻松,十分适合女孩驾驶。

  乐骋的悬挂依旧是舒适型的设计,前部使用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部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所以在高速过弯儿时的车身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软悬架也有它的优势,那就是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车内的舒适感不错。总的来说,多变的空间、出色的造型加上小型车的经济性,应该说乐骋是一辆十分适合游走于城市街道的家庭用车。

  美中不足: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系统在经过长时间连续制动后,热衰退现象比较明显;较轻的车身在高速飞奔时“脚下”会有些发飘。(张迪)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