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新贵--对比福克斯 颐达 标致307 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48  深圳特区报

  对比测试福克斯1.8L、颐达1.6L、标致3072.0L、花冠1.8L

    舒适性日系车较突出

  舒适性方面向来是日本车的强项。欧洲车在舒适性方面已经开始追赶日本车,但由于操控性还是第一诉求,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日本车输了操控性,却赢了舒适性。

  日本车在舒适性之强可以在颐达这一中级车身上可以看出。颐达座椅皮质比较柔软,不像是这一级别车型应该拥有的。颐达的前座椅包裹性还是比较强的。虽然过弯时侧倾较大,但是身体还是在控制之内,不至于让人太过慌乱。颐达为了保证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因而在后悬挂的选择上采用了节省空间的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借助稳定杆和带有拉伸阻尼弹簧的减震器,底盘能够在高速行驶中提供较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即使遇到路面上有大的起伏,车轮的弹动也是柔和而有韧性的。

  在城市道路中出现的小型减速带与轻微的坑洼路面上,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能迅速地把振动控制在最小化,从而保证一定的驾乘舒适性。但是,到了比较长距离的坏路路面,偏硬的悬挂对快速、细碎的振动过滤得还不是很彻底,舒适性也打了一定的折扣。

  花冠的座椅,可以说是最接近家庭车的,淡黄色设计舒适而温馨。皮质手感在四部车中也非常突出。花冠的悬挂,还是偏软的设定,这对舒适性有正面帮助,以日常的驾驶方式行走可以获得舒服的乘坐感受,车身稳定性佳,路面的凹凸起伏被抚平或者最大程度的柔化。

  如果激烈操控的话,以较高车速过弯时前排座位的乘客侧倾感并不觉大,但对于后排的乘客来说,很容易就左摇右摆了。与欧洲的竞争对手相比较,花冠操控的灵敏度仍然稍逊一筹,表现为路感没有那么直接清晰,开起来没有那种强烈的抓地感,高速过弯轮胎容易响胎。不过,花冠的底盘还是十分扎实,高速过弯即使出现侧倾,底盘仍然尽力地支撑住车身,让人十分安心。

  标致307是以操控著称的,但是在舒适性也狠下了功夫。307的坐姿较高,坐起来相对有高高在上感觉。另外307在隔音也做得不错。除了上面在一般高速下只有细小的风噪、在城乡间路面上只有低沉的路噪外,其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更堪称高效,我们发现,从车外听307的1.6升发动机噪音并不小,但一坐进车内便不感觉到嘈杂了。307全车共有10块玻璃,包括左右后视镜固定的小三角玻璃和后角窗玻璃。2.0的全黑色真皮和铝板装饰,反而显得更简单明了,或许是因为玻璃大使得车厢光线明亮,所以即使全黑的内饰也不让人觉得局促。

  至于福克斯呢,其硬朗的悬挂和刚性的车身已决定了其舒适性是不如日本车。其配备了195/65R15的舒适型轮胎,与运动和舒适兼顾的减震器配合能够很好地熨平坏路和长波路,只有遇到井盖或路面的缝隙时才会使乘客有所感觉。而行驶在碎石路上时,车内的噪声增大。在高速路上,噪声则主要来自于B柱的风噪。前排座椅有足够的腰部支撑,驾驶员座椅多向可调。座椅的皮质手感也较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