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巷战到野战--本田CR-V与日产帕拉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18  世界汽车

  在城市里就是冤家对头,来到野外更是互不相让。本田CR-V日产帕拉丁作为城市SUV的主力军,在各个领域都是针锋相对。

  帕拉丁凭惜在达喀尔拉力赛上的出色表现。在大家的心中牢牢地树立了野外之王的地位,而其“温柔”的性格往往被不经意地忽视。本田CR-v凭借时尚的外观以及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在消费者心中俨然已经成为城市SUV的代表,至于能翻多高的山、能涉多深的水,人们已经不太关心。

CR-V的车头将强悍与柔美整合到一起

  外形粗犷与时尚形成鲜明对比

  帕拉丁的外形看来只能用粗犷不形容了,阳刚十足,带有一股虎虎生威气势。粗大的保险杠,方方正正的大型前灯组,以及大气的镀铬散热格栅和饱满的发动机舱,处处都散发出咄咄逼人霸气。帕拉丁侧面的线条也体现出了野外的风格,粗壮的侧面管状脚踏板,以及粗壮的铝合金管状行李架,一副随时远行、伴你跋山涉水的架势。独特的后部隆起车顶设计,不仅保证充裕的载物空间,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安全功能。在出现意外事故时,能够有效分散顶部受力,保护车顶不变形,车尾的风格不是很突出,备胎放置在底盘下方不如放在尾门上冲击力强,不过帕拉丁掀背式尾门也拒绝这种放法。

帕拉丁的车头造型虎虎生威

  相比之下本田CR-V要温顺很多,时尚元素也占据了主导地位。独特的前保险杠设计非常美观,配合三角形晶钻大灯,整个前胎时尚流畅并不乏威猛之势,侧面线条更加柔顺,包括轮胎的选择。也没有突出越野车的气氛,整个造型堪与轿车媲美。尾部设计是CR-V的亮点之处,两排柱状尾灯分列车厢的两侧,几乎由上至下通满整个尾部。拉门式设计,将备胎安放其中,自然美观。

  内饰稳重与温馨各具风格

  内饰方面,帕拉丁还是选择了以稳重为主,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中控台采用桃木装饰,单碟CD以及手动空调至上而下分布,整体看起来非常简朴,操作也极其简单。仪表盘采用4个圆盘式设计。底色选择白色,可读性较好,但是略感新意不足。帕拉丁采用的是真皮座椅,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与地板平齐,方便装载大件物品;但整个内饰做工以及设计,显得不够细腻新颖。

CR-V的尾部设计非常时尚美观

  CR-V在内饰的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特别是对操控件的设计,很能吸引人的眼球。位于中控台与仪表盘中间的长把形变速器手柄、以及中控台左下方的手柄式手刹,成为整个驾驶舱的中心。中控台的设计虽然也比较简朴,但是布局很合理,中间一个敞开式储物盒。驾驶员放置手机钱包等零散之物,取放非常方便。在座椅的设计上也比较实用。前排座椅靠背可以完全放倒,与后排座椅可以搭成一张临时的大床,这在野外游玩时相当有用。另外CR-V还有一处特别贴心的设计。在后背箱地板的下方隐藏一张野餐桌,展开后足可以满足4个人使用,这样在野餐时就非常方便,虽然CR-V采用的是绒布座椅但整个内饰的设计以及做工都要比帕拉丁高出一个档次。

帕拉丁采用钢板弹簧后悬架,适合野外作战

  城市野外风情各异

  为了满足越野的需要,帕拉丁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结构,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城市行驶的舒适性。野外是帕拉丁大展拳脚的地方,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可以手动转换,根据不同的路况可以随意选择不同驱动形式。在通过能力以及面对复杂路况方面,帕拉丁明星CR-V出色,行驶在乡间土路甚至是荒山野地,驾驶者都无需为帕拉丁过分地担心。

  相比之下,四轮全部采用独立悬架的CR-V更像一款轿车。轻松的操作环境以及舒适的驾乘空间,更加适合城市中使用。不过CR-V丝毫不惧怕偶尔的“户外运动”超过20厘米的离地间隙要比轿车高出很多,小型的沟沟坎坎并不放在眼里。更主要的是CR-V采用了实时四轮驱动形式。动力输出会主动根据每个轮胎的附着力加以分配,增强复杂环境的驱动能力。

  试车评语

  帕拉丁和CR-V虽然是目前国内城市SUV的代表车型,但是两款车的性格却孑然不同。帕拉丁更加倾向于越野能力;而CR-V则更加注重城市驾乘的舒适性,偶尔的野外活动也丝毫不必担心。

  文/图 田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