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之道--试驾起亚远舰1.8(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4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起亚远舰1.8MT专为出租车市场而生产,没有进入普通零售市场,但记者试驾这款车型后,认为用作私家车也较适合。发动机从2.0升降为1.8升,但动力表现良好,只是舒适性配置的减少使车辆整体更明显“实用至上”。

  中级车,大尺寸

  远舰1.8和远舰2.0的外形尺寸没有任何变化,车身长4728mm,车宽1820mm,车高1420mm,轴距2700mm,尺寸在中级轿车中比较大,尤其车宽达1821mm,是同级车中最宽的车型之一,不但提供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保留了自动车门开启系统

  远舰1.8总体感觉和远舰2.0版基本相同,座椅承托到位,但感觉较硬,有点欧洲车风格。比较起来,同为韩国车的索纳塔的座椅就要更软一些,和日系车更接近。远舰1.8MT的配置稍有降低,但保留了真皮座椅和电动门窗,恒温空调改成手动调节,可遥控开启油箱盖、后行李厢等配置依然保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远舰的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依然保留,这在万一发生意外时,能方便乘客及时逃生和获得外界救援。
换装1.8升发动机

  与2.0版相比,远舰1.8MT的最大变化在于所装备的发动机换成了1.8升,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和伊兰特1.8属同一机型。但因为发动机标定有所不同,动力参数也稍有差别。

  这款发动机的排量为1795ml,最大功率为9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1N·m/4500rpm。

  试车过程中,发动机响应尚可。在中低速段,转速上升较快;松油门,转速迅速回落。整体上动力并不如洪水般汹涌而出,而是如太极拳般在不动声色间平顺流畅。但在中、高速段,发动机转速提升较平稳。

  远舰1.8MT装备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轻巧,而且避免了远舰2.0MT原来3挡、5挡容易入错位现象,应是已经对变速箱进行了改进。
欧式底盘设定偏硬

  虽然是韩国车,但远舰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带双重稳定杆;其后悬挂为复合型连杆悬架系统,带双重稳定杆。

  在同级轿车中,远舰的悬挂设定偏硬,底盘显得比较扎实。相比之下,同为韩国车的索纳塔悬挂设定较软,偏重于乘坐舒适性。

  视界开阔操控方便

  远舰的驾驶位视界不错,即使转左弯时,A柱对视线的影响也不大。其四辐式方向盘样式比较传统,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喇叭按钮在方向盘安全气囊两边,按喇叭时可以手不离盘,其他组合拨杆也基本可以在手不离盘的情况下操纵,体现了良好的对驾驶者的设计导向。高速直线行驶时,车辆表现稳定,悬挂系统在过弯时表现了良好的支撑力,车身侧倾不大。轮胎比较容易出现响胎,作为出租车,可以提醒司机安全驾驶,毋需超出极限。远舰的噪音控制水平在目前10万-15万元的车中属较好,在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后,发动机的声音就比较明显了,而出租车基于油耗考虑,通常在2000rpm左右行驶,因而可使车内保持较好的安静性。在80km/h以内,远舰的风噪也抑制得非常好。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横置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

  发动机总排量:1795ml

  最大功率:94kw/6000rpm

  最大扭矩:161N.m/450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