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坚力量--对比测试景程 远舰 索纳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5  车主之友

  你很难从韩国车上体会到充满激情的推背感;灵动精准的操控以及尊贵奢华的感受,但韩国车却能让你用一个实惠的价格拥有一部还算理想的代步工具。2.0L的排量被国内消费者看作是黄金排量,动力可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而又不会因过高的油耗让车主总显囊中羞涩。

图为北京现代索纳塔外观图片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图片

图为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景程虽是系着金领结款款而来,但原型车出自大宇之手,而韩系车型的特点无论是在其外表和内在都有所体现。作为新车型,景程的外观更加时尚、新颖,相对其他两款车型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但只有自动变速器的配置一方面制约了景程的动力操控性,另一方面也制约了它的价格。远舰索纳塔出自同一平台,车身线条及内饰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如出一辙,在动力及操控的表现上也可说是伯仲之间,丰富的配置应该能弥补它在品牌方面的不足。

  远舰像是一名隐者,正如其外表朴实而不张扬,但厂家都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在市场上崭露头角,“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经营策略已不能应对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远舰也开始为自己造势宣传,并初见成效,上海街头已能见远舰作为出租车的身影。

  相比远舰和景程来讲,索纳塔算得上是老大哥了,花生灯在街头巷尾的出现几率可谓频繁。索纳塔所拥有的2.7L发动机也让它可参与到更高级别车型的竞争之中,但在市场上占主流的还是竖置格栅的2.0L车型。先期上市让索纳塔已拥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以及不错的口碑,但也让它不再像景程这样的新车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且新型的索纳塔NF已经投产,相信钟情于现代品牌的消费者也已将目光放的更加长远。

  NO.1动力性能

  三款车的排量均为2.0L,景程的发动机出自澳洲霍顿公司,而索纳塔与远舰的发动机各项技术参数都十分相近,只是调校略有不同。

  从技术数据上来看,景程的输出功率是三款车中最小的,而实际的测试成绩以及我们的驾驶感觉也的确如此。景程所装配的是霍顿D-TEC直列4缸发动机,94kW的输出功率相比另外两台车小7kw。在0-100km巾的加速测试中,景程的成绩超过了14秒,对于一台排量达到2.0L的车来说这一成绩有些不尽如人意。测试成绩与测试路面条件有关,我们测试的场地为水泥路面,轮胎在上面的附着摩擦力不如柏油路面,所以在成绩上与出自柏油路的数据会有所不同,但远舰与索纳塔在相同的测试条件下,成绩也要强于景程不少。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尝试了使用HOLD键以求景程更好的加速效果,但从实际的测试结果表明,效果并不明显。景程的动力输出总是给人不紧不慢的感觉,即使你猛踩油门动力依旧是平缓的输出,德国的ZF-164挡自动变速器对于急加速时油门的响应并不十分敏捷,因此景程在中段的加速能力依旧没能超过另外两款车型。平缓的功率输出让变速器在换挡的过程中表现得十分平顺,由于没有猛烈的提速过程,挡位间的过渡自然,外加景程良好的噪声控制,在一段时间的加速过程后,你会发现车速已经在下经意间超过了限速规定。

  雪佛兰似乎无意将动力表现作为景程吸引消费者的卖点,而景程也没有推出利于提升动力表现的手动挡车型,看来朴实、不张扬且使用方便,是这款主打家庭用车概念轿车的实战路线。

  远舰的动力表现在三款车中最为出色,这与它在三款车中特有的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不无关系。虽然与索纳塔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但所匹配的不同变速器让远舰在动力表现上占得了更大的先机,而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远舰比索纳塔快了275秒。在50~120km/h的中途加速能力测试中,除了D挡的加速,还安排了手动模式下3挡的测试与之相比较,由于变速器的自我保护措施,无法在加速过程中采用强制降挡的方式提升速度,所以手动挡模式的中途加速成绩自然不如D挡。手动挡模式下3挡的50~120km/h加速时间为19秒,而D挡的50~120km/h加速时间为13.2秒。远舰的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手动挡模式具有自我保护功能,当发动机转速到达6000r/min即输出功率的峰值时变速器会自行加挡,以防止发动机负载过大。

  索纳塔与远舰的发动机调校有所不同,最大输出功率相同,在扭矩上索纳塔比远舰多出2N·m,但数据上的领先并没有转化为成绩上的优势。与远舰相比,初段的加速二者差别很小,主观的驾驶几乎感觉不到索纳塔的优势,但到了中高速时,索纳塔略显后劲不足,这可能和它的变速器换挡时机较早有关。4挡的自动变速器换挡过程轻柔、平稳,不会让乘客感到什么顿涩的感觉。但从P挡挂入其他挡位时无需踩下刹车,按下挡杆上的按钮即可进行操作,如果前排有调皮的孩子拨动挡杆,则可能造成事故发生。同样远舰的变速器也拥有此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