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款主流车型用车报告(6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7  深圳特区报

  天籁高档车市的鲶鱼

  车型简介:

  TEANA天籁是日产最新款的中高档轿车,它搭载的NISSANVQ系列的2.5升和3.5升发动机,其中3.5升发动机VQ系列迄今连续十年获得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AutoWorld”颁发的“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此外,这款车也是日产新一代车系的里程碑式的代表,而比以往的日产轿车,它的外形更前卫年轻,也更加欧化,而车内风格也非常典雅。车价范围:24.98万元—34.98万元生产厂商:东风日产上市日期:2004年9月2005年1-6月份销售量:30810辆

  车主评点

  李谨航空公司车型:天籁3.5L购车地点:深圳风神汽贸购车时间:2005年2月行驶里程:6000公里

  这款车买的时候是我老公选的,当时我们去宝安店看了很多次,觉得天籁这车外形很时尚,各方面也比较均衡,特别是车内配置,非常人性化。

  我家里还有一台别克,平时老公开别克,天籁主要是我开,感觉和别克比,两者各有所长,别克车在高速时很稳,而且天籁非常灵活好开,女性开也不费劲。我参加过几次车商组织的自驾游,长途开下来也不感觉累。

  这款车的油耗挺低,我从仪表显示看,我的车油耗在8升-9升之间,作为一款排量有3.5升的车已经算非常省油了。我平时开车车速不高,在高速上最高也就上过140公里/小时,反正在这个速度上,车子还是很稳,开起来也很有信心。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音响和空调都不错,乘坐过我的车的朋友评价都不错。

  说到不足,也没有发现什么明显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副驾椅子的手动调节不够人性化,而且有时候调起来会很费力。熊瑞外科医生车型:天籁2.3L天窗版

  购车地点:深圳风神汽贸购车时间:2005年4月行驶里程:5000公里

  我买车之前看过不少同价位的车型,像蒙迪欧、雅阁之类都看过,选择天籁是觉得这款车比较新,外形也很新潮。这款车开到现在感觉很好。我是个新手,刚拿到驾照就买车。天籁这款车非常好开,特别是对于新手,虽然是一台大车但是在路上开起来游刃有余,而且倒车也不麻烦。这台车的油耗我没有做过具体估计,不过还不算大吧。

  这台车最让我满意的是它没有任何毛病,一点也不费我的心,而且维修店的服务很好,为新手车主提供了不少帮助。至于不足,我是新手对车还不算了解,实在没有发言权。

  本报综合评价

  天籁在中高档国产车中是新的一款,然而它们市场表现和知名度却丝毫没有新车的矜持,从上市至今是一路畅销过来的,特别是在去年底整体车市异常冷淡时,车主们还在排队订天籁。这款车最受人欢迎的地方在于它是日产目前在海外最新款的主流车,不但外形很新,而且配置也很新,科技含量也很高,它的价格也很有诱人之处。由于上市不久,车主行驶里程不多,从目前的使用状况看,天籁继承了日系车的主要优点,精致、省油,好开,低故障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