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要跟汽车行业一块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杂志发行量越来越大,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的,我想肯定很多厂家都认为咱们是很好的资源,咱们对于广告是什么样的原则?

  董宝青:主要是广告公司来代理做,去年我们的广告是上升300%,今年整个汽车广告市场收缩的情况下,我们上升也是很厉害的。说明了广告商对我们杂志的选择还是很理性的。我觉得凡是很理性的这种客户来讲,一般还是会理性的选择媒体的。当我们的杂志做到最好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媒体,理性的东西一定会战胜。我觉得我们在广告这一块做的并不是很出色,但是我们整个广告上升的势头我还是很满意。

  主持人:今年有很多的媒体都说汽车类杂志的是下降的,咱们还有上升的势头?

  董宝青:我们比去年上升了60%,我们上升是非常好的,今年不出意外的话,汽车类这一块我们广告可能会做到第一。

  主持人:您既然都说了这种话,我估计一定是没有问题的,很有信心。

  董总,广告的势头那么好,会不会挤占一些内容方面的一些页数呢?

  董宝青:内容这一块,就是现在除了每一期大概有250个P,大概广告有50到60P的广告,我们下面会把我们的杂志继续扩页,在今年10月开始,我们杂志要扩到300页。

  主持人:一本杂志做到300页?

  董宝青:对,就是从下一期开始做到300页,把内容这方面进一步扩充,保证我们的读者有多方面的资讯。

  主持人:价格还是不变的?

  董宝青:可能会变,可能不变,价格不变我们也能承受,我们在这一块比较实际,成本要跟价格合理,增加50页,增加的成本也非常高的,但是我们采取什么用价格策略,还没有最后定,但是10月份肯定是要扩出来的。

  主持人:网友提前知道了这个好消息,杂志变成了300页了,在国内杂志是第一家了?

  董宝青:是,我们一直往前走的,每年都有一个大的变化,刚好去年是10月份,扩成250页,今年10月份我们还要再往上面跳一下,不停往前走,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我想一般的杂志是不容易这样做。

  主持人:明年要扩到400页和500页?

  董宝青:不排除,如果我们的经营状况保持这样的势头,我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对杂志发展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董宝青:在国内的期刊汽车类市场上来讲,我们没有把别人的谁当成我们的对手的,因为我觉得国内这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国内汽车类期刊,目前来讲都还是很低的一个水准,大家都处于一个很低的发展水准,美国有四本杂志类的期刊,排在前四位都是在80万份以上的,有两本在100万本以上的,我们中国作为一个成长这么迅速汽车消费大国,对汽车杂志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对我们来讲我们有很大的信心把期刊提升。国内有哪一本期刊做的非常好,包括我们在内都还需要提高。在整个杂志市场不停往前走的过程中,在这个市场上目前还没有哪一本杂志出现这个势头,我们现在的位置很好,我觉得我们有机会达到这个位置。

  主持人:我对您这种一直不停往前前进的精神特别的佩服。咱们准备了什么样的计划?中期计划和远期计划是什么样的?

  董宝青:当然我们会发展汽车杂志相关的刊物会继续往下做,我们做的不仅是汽车类的一本杂志,会有很多本往下走,我们一直想为这个行业服务,跟这个行业一块成长,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不是想做一天两天,赚一点钱就走人,我们是想跟行业一块成长,为这个行业的媒体做出一个事情,为这个行业不停往下做下去,绝对不想是短期行为做这本杂志,我们想长期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