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是创刊最早的汽车杂志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05  新浪汽车

《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 视频:[1] [2] [3]

  新浪汽车讯 8月22日(周一)下午1:00-2:00,《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先生作客新浪,畅谈《汽车杂志》的发展,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汽车杂志》的总编辑董宝青先生给我们谈一下《汽车杂志》的发展情况,欢迎大家提问,现在请董总跟我们打个招呼。

  董宝青: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汽车杂志》好像在北方来说相对比较低调一些,网友很关心咱们的杂志,给我们先介绍一下这本杂志的情况?

  董宝青:《汽车杂志》是大陆创刊最早的汽车杂志,1980年四川创刊,在当时同时创刊的中国只有三本汽车杂志,从历史上来讲,它也是中国比较早的一本汽车杂志,很多人比较熟悉这本杂志,业内人士就更加熟悉了。

  主持人:我看版权页上写着1980年创刊,《汽车之友》是1986年。

  董宝青:比它们早得多。

  主持人:您觉得在名气上,普通读者对咱们有什么印象?

  董宝青:跟《汽车之友》比起来,我们定位高端,我们希望把这本杂志变得大众化一点。

  主持人: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杂志的定位?

  董宝青:我刚接手这个杂志,我们当时想解决两个问题,杂志大众化和专业化的问题,另外一个是时尚读物和大众读物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我们的杂志要专业,但是专业就要专业化,我们不想把这个杂志办成少数人看的东西。另外一个时尚跟专业有冲突,如果过于专业,杂志不一定办得很时尚,我们想在这两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

  这个杂志从我们拿到手的时候,价格定的比较高,我们往下调价格不可能,我们就把这个杂志做的物有所值,我们现在这本杂志是中国汽车杂志最厚的杂志了。

  主持人:定价是多少?

  董宝青:13块8,我们一直是13块8,大多数杂志是15块以上。

  主持人:相对来说价钱是比较低的?

  董宝青:我们杂志拿到手是128页的时候,现在是250页了,还是这个价格。

  主持人:等于说物有所值了。我一直觉得这本杂志的名称特别有意思,如果说别人提起这本杂志说,好像觉得是一类杂志,没有想到是一本杂志,当时这个名称的制定有什么一些说法没有?

  董宝青:它的名称作为一个汽车类杂志的类名词确实有优势,《汽车杂志》不仅在中国有,在美国,在其他的国家同样也有《汽车杂志》,这类名称的杂志。

  主持人:英文也是一样的?

  董宝青:对。在国外也有,我们想把国外有《汽车杂志》的国家联盟起来,做一个《汽车杂志》的联盟,大家都叫《汽车杂志》,曾经想过做这样的联盟,做一些活动,大家有一些联谊,其实是很多国家都有,但是大家都很分散。

  主持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版权方面的东西,各自注册,在自己的国家里面,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董宝青: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