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板块是《汽车杂志》最成功的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这应该算是咱们的优势了?

  董宝青:这是我们杂志很大的优势,确实在市场竞争当中是比较好的优势。有时候名字还是很有作用。

  主持人:能够振臂一挥都有响应的感觉。

  董宝青:对。

  主持人:有没有做过读者的调查?

  董宝青:我们自己也做过一些调查,也有调查公司帮我们调查,两年前刚接手的时候,这本杂志有很多的汽车爱好者,这部分人对我们来讲没有什么商业价值,都是车迷为主,他们给我们写信等等很多,我们就对这本杂志的读者定位进行了调整,进行了两年多的努力,对这本杂志的市场定位进行了调整以后,我们把我们的读者定位在车主和准车主这样的定位。一个是有汽车,希望在用车这方面有更加深入的用车和汽车保养这方面的深入的了解,和对这个车市有深入的了解,这是一部分的读者。

  另外一方面是准备买车的,在我们的读者群里,准备买车的读者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这两部分对我们讲商业价值更好一点。原来的汽车爱好者延续下来还是有一部分,但是我觉得前面两类已经成为了我们杂志最重要的读者了,这是我们大概目前的读者状况。

  主持人:应该说这部分的读者是比较不错的客户群的?

  董宝青:对,所以我们在整个书的构成上面,怎么样指导读者进行汽车消费,这一块作为我们《汽车杂志》的主要内容来进行调整,经过两年的工作,我觉得我们很成功,现在我们杂志读者买车这一块是我们做的最好的一部分,读者怎么样购买一辆车,使用和消费是我们做的最好的。

  主持人:我想杂志的栏目和内容肯定是根据读者的需要来设置的?

  董宝青:对。

  主持人:除了购车指南,还有其他的栏目?

  董宝青:有一些栏目是传统的栏目,比如测试这个板块,是我们《汽车杂志》做的最成功的栏目,《汽车杂志》的测试团队是国内最成熟的测试团队,这个团队也是国内比较早就对各个厂商生产的新车进行测试的团队,我们有专门的汽车测试工作室,这个团队不光是为我们的读者的杂志提供测试的项目,同时也为各大车厂提供产品的测试,在产品上市之前提供一些测试报告,为这个厂商在产品的修改和那方面进行调整,为他们提供第三方测试的报告。所以我们的测试团队,有两点:一个是他们的经验很丰富,再一个他们也做的比较客观,不像其他的杂志那样,我们做的纯粹是评价,我们是很客观地评价一辆车,希望给读者一个很准确的东西,这个方面我们做的比较多,这个是测试这一块。

  另外我们虽然不想把我们的杂志变成很技术的读物,但是我们希望解决一些读者的问题,像Q问,有问有答,这个栏目是体现了一个杂志的厚度的问题,这个杂志有技术的厚度能够应付读者的问题,这是我们在国内杂志做的很好的,我们差不多有15期的栏目,读者来信非常多,基本上所有的读者来信都回答,现在看起来我们应付不了,可能有选择来回答。但是我们希望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来为我们的读者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在国内做的最好的栏目是汽车导购这个栏目,也是我们在国内最早推出的栏目。

  虽然现在的汽车媒体对汽车资讯传播的很详细和很丰富,但是还是有很多读者,对怎么样买车非常不清楚,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做这样的板块,希望给读者在购车上面有具体的指导,就是告诉他怎么样去做,这是我们想做的,我们这个栏目也做的非常好。每天编辑部的电话是非常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