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在发行上有意识的保守了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看车虫蓝边书和汽车音响王朝都是很特殊的栏目。

  董宝青:汽车音响王朝是我们独创的,在汽车杂志里面就我们有这一块,汽车发展很快,汽车音响发展也很快,其实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我们杂志都希望每一个读者在里面找到喜欢的那一部分。但是我们汽车音响这部分做出来以后,出乎我们的意料,第一个厂商很重视,第二个读者很重视,我们的栏目都有一个特征,互动性很强,熟悉我们杂志的人都知道,我们每一个栏目跟读者互动很强,希望给他们帮助,希望给他们解决一些事情。

  主持人:目前我们已经把想做的事情做的非常成功,有了一些反馈。

  董宝青:非常感谢,我想这个还是读者对我们杂志的肯定。

  我想经过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在过去两年时间当中,国内三大调查公司,有两大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都表明,我们杂志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是全国第一的。国内有三大调查公司,有两大调查公司,新生代的数据和央视调查的数据,这两年我们都是排在国内汽车类杂志,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一的。

  主持人:都是比较权威的评价。

  董宝青:今年我们杂志下半年我们的杂志会在原来的整个市场占有量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我们发展非常快,这几个月上升都非常好。

  主持人:我发现有些杂志会有一些BPA的认证,咱们杂志有没有做过?

  董宝青:我们杂志也申请了这个BPA的认证,就是你要缴纳一部分的费用之后就来认证,对这种缴纳费用的认证,我们不是太想参加,你缴纳了费用,他给你一个认证,因为我们现在用的数据都是第三方做出调查之后,我们用它的数据,我们开始不出任何费用的,你开始让我出一笔钱给我一个认证,这个认证到底有多少人相信,我觉得这个是很可笑的。

  主持人:这是咱们自己的选择。

  董宝青:我曾经也和他们接触过,无非是收你多少钱做一个认证,我们说算了,这样的认证就不要了。

  主持人:目前的发行量是怎么样?

  董宝青:是39万份,这两个月并不是很好,但是印量还在往上走,跟市场是有关系,杂志还在变动,这两个月我们还在往上走,占到百分之37点几,是国内比较多的公司。

  主持人:在国内哪些区域?

  董宝青:我们在华东、华南都是第一,在华北是第二,全国平均我们是第一,华北我们稍微低一点,其他的区域都是排第一位的。

  主持人:在很多地方都能随时看到咱们的杂志?

  董宝青:对。在发行这一块我们还是比较保守,我们希望我们的杂志发行商能够赚钱的,因为印量比较大,如果款收不回来,会影响到印刷款的支付,我们把退刊率控制非常低,国内非常杂志像我们这样,控制在7%左右,这样能够保证我每个月发行款能够回收,我们大概是25号全国上市,但是到1号左右,这个书基本上市场上已经买不到了,我们也没有像其他的杂志一样,为了量拼命铺很多书,我们在这一块比较保守一点,以后我们可能积极一点,过去主要是财务上的问题,有意识的保守一点。

  主持人:是不是有一点饥饿疗法?

  董宝青:市场对你的书有需求,这也是发行理论,另外一种发行理论,始终保持市场上有书,我们是市场上对你的书始终有需求,就像你说的饥饿疗法。我们是始终不给够,每个月报亭对你的书有信心,他每个月还来要。我们这一个觉得比较保险,再一个各地的发行商对我们的书始终有信心。这样也是一种做法。

  主持人:我看很多杂志都是刻一张光盘送给读者,咱们杂志做过吗?

  董宝青:我们杂志也做过,这种方法很好,我们也很欣赏,杂志里面夹产品海报或者是光盘,我们觉得也是很好的促销方式,我们的发行量很大了,随便夹一张光盘,1块钱的光盘,一个月就是几十万出去了,促销对我们也是很难的事情,我们有的时候有选择性在部分城市做一些促销,不可能全国性的做,量大的时候,哪怕是促销一个里面夹一个小东西,成本很低,对我们成本非常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