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万言书”(全文)(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34  新浪汽车

  因此,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为了使具有价格低、燃料消耗少、使用费用低、占地面积小等特点的小排量车能够健康发展,更加适合中国广大百姓的需求,为了确保国家战略安全,特提出以下建议:

  第三、建议

  1、国家应出台刚性、明确性的政策,尽快督促各地政府取消对低排量汽车的各种限行政策,清理和取消各地在汽车使用上对小排量车的不公平待遇,给小排量车一个宽松的、公平的、健康的竞争环境。

  2、在车辆购置和使用环节中实行差别税费,对于已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满足安全碰撞要求,重量轻、污染少、油耗低和排放性能好的小排量汽车,国家应大力鼓励购买和使用。可借鉴日本对小排量车在购买时的税收、保险、购买手续等税费以及使用中的停车费、过路过桥费等方面给予倾斜优惠。

  3、尽快取消各地对小排量、限制行驶路线、限制行驶时间等歧视现象,尽快取消各地为保护当地汽车产业的短期利益而出台的地方性保护政策法规,尽快取消一些地方为缓解当地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跟不上汽车消费的发展的矛盾而出台的,专门针对小排量车消费额外征收高额费用或进行限制的政策法规。

  4、政府尽快出台燃油税,推动节约性社会的形成,对大排量、高油耗汽车施以重税,鼓励生产商、消费者都支持使用小排量汽车。 (资料提供:长安集团宣传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