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尽其用:新浪论坛网友试驾长城哈弗(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52  新浪汽车

  试驾最怕人多,人多必然语杂,必然受到他人意见的左右,很难有自己清晰的判断,只是囫囵吞枣的吸收罢了。还好有个机会自己感受一番,天黑的路上,原车灯效果很是出乎意料,照度很好,整体的光路也比较平整。拨动远光灯,结果马上又拨回去了,为什么?太亮了,哈哈,怕对于来车过于霸道。不夸张的说,超过了很多SUV车辆的照明效果。

4G64端坐其中

  发动机

  4G64发动机表现的已然很安静,属于比较文静的好学生。说不上有什么特别让人赞叹不绝的成绩,但却是永远在那默默的工作。

  2.4升的发动机带动的1.8吨余重的车体,在起步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的,多少有那么点拖泥带水。当然毕竟4G64在较低的转速下的表现也并非强项,拉高转速后的反映到是没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只不过听惯了发动机的低喉,再来听这样高转速的哼唱有点不适应。就像听惯了rock&roll,突然把碟换成了乡村民谣了,嘿嘿。几十公里的新车,也顾不上磨合了,档位还是有点生涩,但档把的手感还是很适度,塑料的滑滑的感觉。不过离合器的感受就差了很多了,切换分离时有明显的顿撮感,低速档位尤其明显。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城市驾驶的顺畅程度,个别的原因还是普遍现象就不得而知了。

  转向

  转向系统个人感觉调教的过于沉重,由于轴距较长而且车体较大,转向的半径也成比的增加了一些。先天条件,由于力量有限,尤其在出库揉库的时候,看来是需要双手并用了。转向偏沉重在高速行车时会省心省力一点,但是毕竟城市驾驶的时间往往高于高速数倍,所以轻一点也是思路。再说时时刻刻也要多站在女性同胞的角度考虑一下。

  刹车

  前方红灯了,特意在较晚的时候才开始进行制动,脚下也多加了三成力道。在预计的距离之前已经站稳了,而且这家伙似乎也没有跑偏的意图。120km/h的车速,无论时轻点刹车,还是用力带住踏板,都没有不良的反馈,四轮盘刹虽说没有abs但也给出了不错的答卷。测试在这个项目上划了对勾。由于不是在空旷的地段,就没有尝试略有暴力感的抱死测试,毕竟也不是什么数据性能测试。

  悬挂

  公路上的细小颠簸和一些未被修缮的坑洼对于SUV来说当然算不上什么考试,但是不同的悬挂系统的特质也能略微体现一二。前扭力杆独立悬挂+后硬桥弹簧悬挂的舒适程度调整的很适中,没有了轿车过坑的时候那一丝丝怯懦,也没有前后硬桥越野车的那股混劲。城市驾驶的舒适度要高于同价位的切诺基2500。

  座椅

  座椅的包裹性不是很好,也缺乏美式的那种松软的感觉。估计长途驾驶的舒适性会稍差一些。座椅调节为纯手动,操作起来倒是很方便,并不费力。这个价位的车也很难考虑价格昂贵的电动调节座椅,确实也没有这个必要。

  是时间是时候休息会了,到处把玩了一下车内的开关,发现雨刷开关竟然是失效的。看来一些小的毛病还是需要克服和改进的。

  轮毂不是盖的

17寸!

  能想像么?17寸的轮毂,原本只装配在高档suv或改装车型的东西,居然被CUV作为标配了,而且轮毂的做工和造型都非常的考究和大气。固特意235/65R17轮胎配合轮毂效果非凡。

  告别了夜间的公路,熄了火下车,按下中控后回头看了看这家伙,咧嘴又乐了。钥匙和遥控器居然是一体的,有点国际气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